伊朗强震!罹难已逾两万人 巴姆古城全毁(图)
 
欣欣
 
2003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当人们还沉浸在圣诞节的欢乐之中时,12月26日凌晨天亮之前,一场规模达到芮氏地震仪六点三的强烈地震在伊朗东南部发生了。奇怪的是地震往往多是发生在凌晨人们熟睡的时候,例如唐山大地震,这样就死伤非常惨重。这次伊朗地震也是因为当时古城居民大多仍在睡梦中,强震进入第二天罹难人数已逾两万人。

法新社伊朗巴姆市二十七日电, 伊朗东南部克曼省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克曼省境内历史古城巴姆及邻近地区昨天地震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二万多人。另有大约五万人受伤。

正拿着铲子挖掘瓦砾尝试救人的灾民阿里忍住哀痛告诉记者:「我还有十七个亲人埋在房子下面,救援人员一定要赶快来帮忙,否则可能就要没救了。真不知道救援行动为什么如此之慢。」


巴姆古城已经全毁
现场法新社记者报导,巴姆地区的建筑物几乎全为泥砖建造,根本承受不了强度如此大的地震。更惨的是,城内仅有的两座医院都已震垮,当局虽已搭盖临时医院,但伤患不断涌入,医护人员早已应接不暇。这座古城约有九万居民,克曼省则有二十万人口。

克曼省省长卡立米透露,有一件事可以确定:巴姆古城已经全毁,「而我们的许多同胞正在废墟中到处挖掘,情况相当严重,不得不令人忧心」。

昨天死伤惨重消息传出,国际社会纷纷解囊相救,大多数西方国家及伊朗的中东邻国都已宣布紧急援救行动,并向伊朗领导阶层表达哀悼之意。


 
分享:
 
人气:21,0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