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強震!罹難已逾兩萬人 巴姆古城全毀(圖)
 
欣欣
 
2003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當人們還沉浸在聖誕節的歡樂之中時,12月26日凌晨天亮之前,一場規模達到芮氏地震儀六點三的強烈地震在伊朗東南部發生了。奇怪的是地震往往多是發生在凌晨人們熟睡的時候,例如唐山大地震,這樣就死傷非常慘重。這次伊朗地震也是因爲當時古城居民大多仍在睡夢中,強震進入第二天罹難人數已逾兩萬人。

法新社伊朗巴姆市二十七日電, 伊朗東南部克曼省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克曼省境內歷史古城巴姆及鄰近地區昨天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二萬多人。另有大約五萬人受傷。

正拿着鏟子挖掘瓦礫嘗試救人的災民阿里忍住哀痛告訴記者:「我還有十七個親人埋在房子下面,救援人員一定要趕快來幫忙,否則可能就要沒救了。真不知道救援行動爲什麼如此之慢。」


巴姆古城已經全毀
現場法新社記者報導,巴姆地區的建築物幾乎全爲泥磚建造,根本承受不了強度如此大的地震。更慘的是,城內僅有的兩座醫院都已震垮,當局雖已搭蓋臨時醫院,但傷患不斷湧入,醫護人員早已應接不暇。這座古城約有九萬居民,克曼省則有二十萬人口。

克曼省省長卡立米透露,有一件事可以確定:巴姆古城已經全毀,「而我們的許多同胞正在廢墟中到處挖掘,情況相當嚴重,不得不令人憂心」。

昨天死傷慘重消息傳出,國際社會紛紛解囊相救,大多數西方國家及伊朗的中東鄰國都已宣佈緊急援救行動,並向伊朗領導階層表達哀悼之意。


 
分享:
 
人氣:21,0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