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玩江泽民
 
2003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看中国12月17日刊登了师涛的文章《我要玩江泽民》。文章一开始介绍道,俄罗斯有一种传统的工艺品--玩偶--,在俄、美两国首脑会晤期间大出风头,大放光彩。蛋形玩偶上彩绘了普京和布什的头像,大大小小,摆满柜台,摆满小地摊。游人和顾客可以任意挑选他们所喜欢的这些玩偶而不用担心任何“政治麻烦”或“不法经营”等问题。

文章道,新华社的图片报道将此传播到中国大地,着实让大陆人民大开眼界、大吃一惊:堂堂的一国之尊竟也可以这样“玩”啊? 好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勤劳勇敢的大陆人民也学会了与时俱进欣赏玩偶。就在美国占领伊拉克、萨达姆反动政权土崩瓦解之后不久,有报道说广西一些店铺开始出售“萨达姆”玩偶。从图片画面上看,挑选玩偶的顾客表情很轻松、很坦然、很愉快,一副满心欢喜的样子,真让人感叹:世道变了!

文中由此提议,我大胆地想为玩具(工艺品)制造商们提供一条商机:不妨尽快也以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形象为模型,为广大消费者制造出更丰富、更出色的玩偶。

文中最后表示,我最喜欢玩的是“江泽民”,他大腹便便,玩起来会手感良好,连上厕所都能很方便地看到“他”呢!


 
分享:
 
人气:15,0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