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玩江澤民
 
2003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看中國12月17日刊登了師濤的文章《我要玩江澤民》。文章一開始介紹道,俄羅斯有一種傳統的工藝品--玩偶--,在俄、美兩國首腦會晤期間大出風頭,大放光彩。蛋形玩偶上彩繪了普京和布什的頭像,大大小小,擺滿櫃檯,擺滿小地攤。遊人和顧客可以任意挑選他們所喜歡的這些玩偶而不用擔心任何「政治麻煩」或「不法經營」等問題。

文章道,新華社的圖片報道將此傳播到中國大地,着實讓大陸人民大開眼界、大吃一驚:堂堂的一國之尊竟也可以這樣「玩」啊? 好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勤勞勇敢的大陸人民也學會了與時俱進欣賞玩偶。就在美國佔領伊拉克、薩達姆反動政權土崩瓦解之後不久,有報道說廣西一些店鋪開始出售「薩達姆」玩偶。從圖片畫面上看,挑選玩偶的顧客表情很輕鬆、很坦然、很愉快,一副滿心歡喜的樣子,真讓人感嘆:世道變了!

文中由此提議,我大膽地想爲玩具(工藝品)製造商們提供一條商機:不妨儘快也以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形象爲模型,爲廣大消費者製造出更豐富、更出色的玩偶。

文中最後表示,我最喜歡玩的是「江澤民」,他大腹便便,玩起來會手感良好,連上廁所都能很方便地看到「他」呢!


 
分享:
 
人氣:15,0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