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谈中共镇压法轮功问题 (图)
 
2003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2月17日发表了政经学者草庵居士对中共镇压法轮功问题的看法。

草庵居士说,我以前一直认为法轮功是个宗教团体,因为我是基督徒。但是后来我接触了很多法轮功,因为我现在认识的很多好朋友都是炼法轮功的,所以我后来才了解到法轮功实际上并不是一种宗教,它是一种修炼。

我一直在觉得法轮功并不妨碍任何人的思想。我现在到觉得,作为一个基督徒,我有可能让基督徒去接受它。事实上有很多基督徒、天主教徒,尤其在美国的、海外的都在接受法轮功,因为法轮功并不认为自己是宗教,他们只是作为一种锻炼,强身健体,一种修炼。

修身养性的东西,就象一种强身健体的方法,在美国也很流行,有很多基督徒或者是佛教徒在修炼。所以我觉得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制止、对它的这种迫害是非常没有道理的。

草庵居士道,中国政府最担心的是因为这个群体形成的人数太多,对中国政权有危胁,但实际上这种担心是非常没有道理的。认为人多了就对政权有危胁,这一点是中共一个非常可恶的地方,它害怕人们的团结。因为中共执政有不合法性,而且有恶劣的记录,所以它害怕人民推翻它。在这点上,我觉得中共犯了个极大的错误。

法轮功本身讲的真善忍,实际上在我个人看,如果真正的中国人都提倡真善忍的话,这是一种道德的回归,是回归到真正的中国的传统道德上去。难道人不能提倡讲真话,讲善良,讲忍耐吗?对不对?这是一个好的事情。事实上法轮功本身即使对中共制度下的社会稳定都是有好处的,但是中共很愚蠢,特别是江泽民。江泽民是很愚蠢的。

以我个人观点来看,法轮功与宗教并没有什么冲突,它也不能算作一种宗教,也并不是一个如何可怕的东西。很多人不了解,我想是受中共的影响很大。其实如果大家接触法轮功朋友的话,会发现他们都是很普通的人,很善良的人。

草庵居士最后强调说,如果我们从法制的角度上看问题,中共是绝对不能因为这个而封杀人家的思维、思想,所以我就非常支持法轮功的抗议。而法轮功本身抗议的形成,是因为他们在拯救他们在国内受苦受难的同时炼功的朋友,我觉得这是一种对人权的维护,这是一种人权的行为。所以目前法轮功抗议中共,我觉得这是个人的一种维权行动,维护人权,我并不觉得它是一种政治行为。维护人权是人的最基本的一个权利,我反倒提倡法轮功团结起来,向中共讨个公道,维护个人的权益。


 
分享:
 
人气:16,0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