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电视文艺界大哥被整肃 江泽民已无力保赵安 (图)
 
2003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二十日报道说,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前主任、全国政协委员赵安,因涉嫌受贿近百万元人民币,十五日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正式起诉。

报道说,中国大陆全国青联常委、作家张俊以同一天被另案起诉。中央电视台文艺部电视剧副主任冯骥,今年九月也被公安机关拘捕。

赵安、冯骥、张俊以是大陆电视文艺界大哥级人物,其中赵安「权势最大」。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文艺部主任赵安与中共许多高官熟识,并与江泽民亲信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的关系密切。赵安在其执导的纪念中共建党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拥抱太阳》和庆祝香港回归大型文艺晚会《回归颂》中插入歌颂江泽民的内容,而受到江的赞赏。


赵安力捧宋祖英深博江泽民的欢心
赵安曾多年一直负责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工作,掌握着中国大陆演艺界最大资源,大陆不少明星演员就是靠赵安走红。一些刚出道的新歌手艺人为能走红,向赵安礼、钱、色相无所不送。即使走红的歌星也不时打点赵安,生怕被剥夺露脸机会。特别是在担任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的几年里,赵安每年都将宋祖英的演唱作为联欢晚会的重头戏而推崇,从而深博江泽民的欢心。

赵安的过去今天似乎反映了江泽民的权力走势。赵安去年9月失踪被捕,据央视的人透露,这可能与江泽民同宋祖英的特殊关系是他露的口风而传到社会上有关。不过,很快赵安又出现在他的央视办公室里。海外因此有评论分析道,看来高层经过了一场激烈的角力后,赵安被江泽民救了出来。

中央社还报道说,冯骥曾任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文艺中心副主任,今年中调往中国电视国际总公司,长期主管电视剧制作、播发,并担任电视剧「橘子红了」、「走过花季」、「走向走和」等制片人或总监制。

报道说,三人都因行贿等经济问题被捕。张俊以行贿金额六十一万元,行贿对象指向赵安。外传赵安家中被搜出现金人民币一千余万元及美金、港币数百万元。冯骥因被捕不久,案件还在调查阶段。中央电视台一名资深编辑说,中央电视台就是「荣国府」,上下没有几个干净的。


 
分享:
 
人气:24,2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