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把臺灣人民逼得越走越遠
 
2003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海外政論家凌峯10月6日在紐約全球公審江澤民大會上發言指出,中共對臺政策於1979年元旦發佈的葉九條出現重大轉變,明確提出「尊重臺灣的現狀和臺灣各界人士的意見」。其後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方針。在六四之後,大批臺商趁西方國家制裁之際,投資大陸。李登輝也廢除了臨時戡亂條款向中國展示善意,使兩岸關係進一步正常化。

但是在1994年鄧小平病重之後,江澤民爲了在「統一大業」上名垂青史,或者還有其他甚麼不可告人的陰謀,便在一九九五年年年初提出江八條。他重申「一國兩制」,假裝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是「一國兩制」在香港根本還沒有推行,成敗未知,而臺灣情況同香港殖民地有別,所以臺灣方面沒有熱烈響應。江澤民惱羞成怒,借李登輝訪問美國母校康乃爾大學,在七月發動臺海軍事演習,開「文攻武嚇」的先河;更在第二年臺灣直選期間,向臺灣的基隆和高雄海域發射導彈。從此兩岸關係陷入緊張狀態,當時還有中共將領揚言中國的核彈也可以丟到洛杉磯,完全是一副「戰爭販子」的面孔。

發言說,在臺灣二○○○年直選時,北京繼續發出戰爭叫囂,揚言會發動「超限戰」,不惜把臺灣「打爛重建」。江澤民以爲武力恐嚇可以逼使臺灣「統一」,但是實際效果是贊成統一的臺灣民衆越來減少,民心越走越遠。而江澤民欽定的董建華擔任香港特首後,香港政治、經濟、法治、人權大倒退,更給臺灣樹立很壞的榜樣。

目前,中國在臺灣對岸部署有五百枚左右的導彈,每年還增加五十到一百枚,而且不肯放棄對臺灣的武力威脅,時不時發出戰爭叫囂,最近又揚言要發動十萬兵力的快速反應演習。臺灣民衆時刻生活在戰爭的恐懼之中,也影響臺灣政治經濟社會的正常發展。所謂對臺灣的「打爛重建」,更是一種滅絕人類某一族羣的罪行,完全違背聯合國人權憲章的精神。

發言最後呼籲,在全球要求審判江澤民的時候,臺灣人民也應該積極參與,把江澤民押上歷史審判臺。

〔原題:江澤民是踐踏臺灣人權的罪魁禍首〕

 
分享:
 
人氣:13,5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