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民主」依然恐惧赵紫阳
 
2003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胡锦涛讲话强调,要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胡锦涛还强调,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健全民主程序,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进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不过,或者「社会主义民主」还是有别于「民主」,据香港明报报导,总部设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辽宁省铁岭市一名私营企业主姜力均,因为在中共三中全会前夕呼吁恢复前任总书记赵紫阳的人身自由,遭到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罪」起诉。

报道说,姜力均是在十月八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罪」起诉,预计将在本月开庭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为此呼吁胡锦涛等新一代领导人恢复赵紫阳的人身自由。

报道说,十月十七日将度过八十四岁生日的赵紫阳,始终被有关单位严密监视着,最近老人想写一些不公开发表的回忆文章,却无法取回自己在位时起草的一些报告及文章草稿作为参考,就连最近想去参观画展也不获中共中办公厅批准。

江泽民当政时期一直软禁赵紫阳极大地表明了赵的力量和魅力,江不是恐惧这位年迈的老人获得自由会起来造反夺权,而是惧怕他的影响力。 据说有一次赵紫阳趁门卫没留意,溜到了灯市口的大街上散步看看,不料被路人认出,“赵紫阳出来了”一下子传了开来,街上的众多行人顿时朝他围拢过去……人们惊愕激动,纷纷向他问候和致敬,人群中还有人高呼“赵紫阳万岁”。



 
分享:
 
人气:24,2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