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民主」依然恐懼趙紫陽
 
2003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第八次集體學習,胡錦濤講話強調,要擴大社會主義民主,健全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實現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規範化和程序化。胡錦濤還強調,要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健全民主程序,擴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參與,保證人民羣衆依法進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

不過,或者「社會主義民主」還是有別於「民主」,據香港明報報導,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遼寧省鐵嶺市一名私營企業主姜力均,因爲在中共三中全會前夕呼籲恢復前任總書記趙紫陽的人身自由,遭到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罪」起訴。

報道說,姜力均是在十月八日被當局以「煽動顛覆罪」起訴,預計將在本月開庭審判。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爲此呼籲胡錦濤等新一代領導人恢復趙紫陽的人身自由。

報道說,十月十七日將度過八十四歲生日的趙紫陽,始終被有關單位嚴密監視着,最近老人想寫一些不公開發表的回憶文章,卻無法取回自己在位時起草的一些報告及文章草稿作爲參考,就連最近想去參觀畫展也不獲中共中辦公廳批准。

江澤民當政時期一直軟禁趙紫陽極大地表明了趙的力量和魅力,江不是恐懼這位年邁的老人獲得自由會起來造反奪權,而是懼怕他的影響力。 據說有一次趙紫陽趁門衛沒留意,溜到了燈市口的大街上散步看看,不料被路人認出,「趙紫陽出來了」一下子傳了開來,街上的衆多行人頓時朝他圍攏過去……人們驚愕激動,紛紛向他問候和致敬,人羣中還有人高呼「趙紫陽萬歲」。



 
分享:
 
人氣:24,2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