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选择将“终结”江泽民政权
 
曹长青
 
2003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施瓦辛格当上了加州州长,不仅成为全美国、也成为全球主要报纸的焦点新闻,德国《明镜周刊》、英国《泰晤士报》、意大利《Correre Della Serab报》都刊登了长篇报道,法国的《解放报》还就此发表了社论。巴黎的大报《世界报》甚至说,莫扎特已不再是全球最有名的奥地利人了。

施瓦辛格家乡的奥地利更是兴奋,他出生地的城市,人们居然举行了彻夜狂欢,比加州阿诺的支持者还激动。奥地利总统甚至也就此发表电台讲话说:我们为施瓦辛格感到自豪,他在竞选中不断提到在奥地利的青少年时期,提升了我们奥地利在美国的地位;阿诺当选加州州长,证明了,在美国什么都可能发生。言外之意,美国为所有人(不同肤色和族裔)提供了成功的机会。

作为一个中国人,在美国近距离地观看这场加州选举,再次强烈感受到美国民主制度的巨大优势,它为所有人才,所有梦想者,提供了天空,提供了跑道,提供了可能!

施瓦辛格不是美国出生的当地人,也不是早期移民的后代,他20岁才到美国,不会英文,也没有资产,全凭个人奋斗,不仅进入好莱坞,还成为全球知名的影星和亿万富翁(一部片酬三千万美元,目前拥有八亿美元资产),现在又当上美国人口最多的州的州长,简直是创造了奇迹!

施瓦辛格当选加州州长,就好像是那个到中国发展的费翔什么的,当选上了中国人口最多的四川省的省长,而且费翔还不是从美国去的,而是从越南或其他什么小国移民到中国的。这在古往今来的中国都是绝不可想像的,而在美国,就可以梦想成真。

这次加州选举,再次体现了主权在民、人民决定一切的美式民主制度的特色。州长做的不好,就可以被人民用选票罢免,然后谁都可以竞选新的州长位置,只要交三千美元竞选费、有65个连署签名。因此这次加州选票上的候选人多达135个,有在校大学生,有餐馆老板,有演员,有公司经理,还有色情杂志的发行人等。它再次体现了,在美国,人人都有机会,接受人民的选择,做管理者,做“平凡领袖”。

而在中国,政府(还有御用文人们)常常警告说,不能搞直接民主选举,大民主就会像文革一样变成大混乱。但加州的选举再次证明,真正的民主不仅不会带来混乱,恰恰带来长期的稳定。加州有3400万人口,相当一个半台湾,4个北京市,这么多的人口,这么大规模的选举,而且仅仅在12个小时内投票,结果没有混乱,更没有骚乱,一切都井然有序。它恰恰证明,正是人民的愿望得到了表达,人民的选择权利得到了实现,社会才能有真正的稳定。

而这一切能够发生,还在于美国有充分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信息可以自由流通,政见可以自由发表,在充分的资讯,自由的辩论中,人们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加州再次为中国、以及所有仍然没有民主的国家提供了样板和启示,只有主权在民,人民有选择的权利,人,才成为现代意义上的自由人;社会,才可能有真正、长期的稳定。

(大纪元)〔原题:施瓦辛格模式将“终结”江泽民政权〕

 
分享:
 
人气:12,4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