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自由排行榜:中共倒数第二 老江豢养的金正日获头彩(图)
 
2002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核心豢养的金无赖是布什所称的三个邪恶轴心国之一北朝鲜的绝对权力拥有者。

无疆界记者组织星期三(10月23日)首次发表了一份全球新闻自由排名表,在总共包括139个国家和地区的排名表上,中国和朝鲜分别列在第138和139位。

据《BBC》10月23日报导, 无疆界记者组织表示,他们是在向记者、研究人员和法律专家进行问卷调查之后排定这个名单的,问卷中包含的50个问题涉及有关新闻自由的广泛问题,其中包括记者的被杀和被捕、新闻审查和压力、国家在各方面的垄断以及对违反新闻法规的处罚等等。

芬兰、冰岛、挪威和荷兰均获新闻自由第1名,美国第17名,台湾第35名,中国倒数第二(138)名,朝鲜倒数第一(139)名。

无疆界记者组织说,在排在名单最后的那些国家里,根本不存在新闻自由,也不存在独立的新闻媒体,人们所能听到的唯一声音是政府严密监督控制的媒体发出的声音,为数极少的独立记者往往遭到骚扰和关押,外国新闻媒体只具有极小的活动空间,又往往受到严密监督。 中国的一切传媒都受到当局控制。

 
分享:
 
人气:14,2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