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排行榜:中共倒數第二 老江豢養的金正日獲頭彩(圖)
 
2002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核心豢養的金無賴是布什所稱的三個邪惡軸心國之一北朝鮮的絕對權力擁有者。

無疆界記者組織星期三(10月23日)首次發表了一份全球新聞自由排名表,在總共包括139個國家和地區的排名表上,中國和朝鮮分別列在第138和139位。

據《BBC》10月23日報導, 無疆界記者組織表示,他們是在向記者、研究人員和法律專家進行問卷調查之後排定這個名單的,問卷中包含的50個問題涉及有關新聞自由的廣泛問題,其中包括記者的被殺和被捕、新聞審查和壓力、國家在各方面的壟斷以及對違反新聞法規的處罰等等。

芬蘭、冰島、挪威和荷蘭均獲新聞自由第1名,美國第17名,臺灣第35名,中國倒數第二(138)名,朝鮮倒數第一(139)名。

無疆界記者組織說,在排在名單最後的那些國家裏,根本不存在新聞自由,也不存在獨立的新聞媒體,人們所能聽到的唯一聲音是政府嚴密監督控制的媒體發出的聲音,爲數極少的獨立記者往往遭到騷擾和關押,外國新聞媒體只具有極小的活動空間,又往往受到嚴密監督。 中國的一切傳媒都受到當局控制。

 
分享:
 
人氣:14,2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