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青的戰友:共產黨越是宣傳什麼 你就越不能相信
 
林保華
 
2002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二月十五日,六萬香港市民舉行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遊行示威,這是中共收回香港後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表明廣大市民對北京和香港特區政府要進一步鉗制香港自由和人權的抗爭。之所以這樣大的規模,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這是「一國兩制」的存亡關頭。北京收回香港五年多來,已經不斷侵蝕「一國兩制」,而爲二十三條立法是要徹底搞垮「一國兩制」,以人治打垮法治,以專制取代自由。

  二、特區政府用硬銷的手法激怒市民。官員們不但對市民的意見充耳不聞,還強詞奪理、賣弄似是而非的中外歷史,強迫市民接受他們的歪理,並且暗指民主黨主席李柱銘反對立法是「叛國」。

  三、親共人士血口噴人也引起反彈。他們把反對立法的人士戴上「賣國賊 」的帽子,罵反對立法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是「老年癡呆症」、「病態聖徒」等等。

  由於爭議很大,不但引起當年相信中共「一國兩制」承諾的西方國家的關注,在海外華人中也產生反響。因此在香港大遊行前後,海外華人積聚的城市,也組織了聲援香港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簽名、集會和遊行。

  一個名爲「全球反對二十三條聯盟」在網上againstarticle23.org發起的簽名運動,執筆時已經有來自全球各地三千六百人的簽名,不但是華人,還有外國人。互聯網發揮了它的威力。連中國大陸都有人簽名,因爲中共還來不及封網。一批海外華人知識分子在八九學生運動領袖王丹發起下,連署了支持香港市民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聲明。

  而帶頭遊行集會的城市,最早是在美國首府華盛頓,除了那裏的香港人以外,還有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中國民運人士、法輪功學員等等。全僑盟全球理事長巫和怡冒着寒風親臨講演。其它城市如洛杉磯、舊金山,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婁,乃至澳洲的雪梨都有舉行。其中香港人最多的多倫多,更是連續舉辦多次活動。美國的波士頓則在二月二十一日舉行,王丹將參與;我則會在紐約二十二日由全僑盟組織的活動中介紹二十三條立法的來龍去脈,會後將有一些人士遊行。

  不少臺灣人參與簽名和其它活動;臺灣人權促進會與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在立法院主辦了「反對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與會討論。這不但是關心支持香港的人權,也可以認識到中共的「一國兩制」是什麼貨色,等於打預防針。

  對香港人的大遊行,不論香港特首董建華,還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都揚言不會影響立法,表明他們視民意若無物。也許他們還認爲,越是這樣抗爭,越是需要鎮壓。這是一切專制暴君的心態。

  在新唐人電視對旅居紐約的中共黨史專家司馬璐的專訪中,這位年過八十,當年延安的中共老革命,並且是江澤民養父江上青的戰友,以他近七十年對中共的認識說,共產黨越是宣傳什麼,你就越不能相信。他認爲,香港要擺脫中共的控制和影響,大膽的說,就是應該獨立。新加坡離開馬來西亞獨立,走自己的路,不是過得很好嗎﹖

(12/23/2002 13:32)


 
分享:
 
人氣:16,8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