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四鳥──從23條看共產黨本質
 
文竹
 
2002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基本法>>的第23條到底有沒有必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縱觀香港歷,卻是毫無意義的。港英時代,香港成了中國大陸的一塊了解世界的窗口,世界也從香港了解了中國的文化,作爲資本主義的香港不僅保護了一大批中國傳統的文化和精英人士,而且爲大陸提供一條發展思路,在反對聲浪如潮的年代,香港都無法顛覆中國,反而在迴歸後,解放軍進駐香港,反對聲減落的情況下,香港似乎有顛覆的可能了。在保證「五十年不變」的情形下,「逼迫」港府通過<<基本法>>的第23條。

大家會問共產黨應該不會傻到如此的地步吧。這是由共產黨的本質所決定的,俗話說「宰相肚裏撐大船」,而共產黨卻是胸襟狹窄,小肚雞腸,笑裏藏刀。從建黨到現在,每一個提出批評,建議和意見的黨員和非黨員,都在歷次運動中以各種藉口遭受迫害和凌辱。過去的香港一直是共產黨肉中刺,眼中釘,心頭恨,由於處於英國的統治,把仇恨暫時壓在心底,等待時機。迴歸五年,給人遵守諾言的姿態,但爲了不至於太久,使了一招「一石四鳥」的詭計,讓港府通過<<基本法>>的第23條立法。中央政府和港府不是都在保證中央不干涉,但是從中央政府官員的談話和親中團體的表現,就已經露出馬腳,港府不過是中央政府下的木偶,<<基本法>>的第23條諮詢也不過是一塊遮羞布。

民主,自由是香港繁榮的基石,<<基本法>>的第23條一旦通過,會造成香港深遠的打擊,共產黨的「一石四鳥」的詭計也就成功了,打擊了異議人士,分化了香港社會,造成社會的信任危機,又報了一劍之仇。假設暫時擱置<<基本法>>的第23條立法,共產黨又向世界裝成講信譽者,在一定的時候再次立法。

如何擺脫這把懸在頭頂上的刀,香港民衆應該有清醒的認識,廢除<<基本法>>的第23條,再造香港的輝煌。


 
分享:
 
人氣:11,8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