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青的战友:共产党越是宣传什么 你就越不能相信
 
林保华
 
2002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二月十五日,六万香港市民举行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游行示威,这是中共收回香港后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表明广大市民对北京和香港特区政府要进一步钳制香港自由和人权的抗争。之所以这样大的规模,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这是「一国两制」的存亡关头。北京收回香港五年多来,已经不断侵蚀「一国两制」,而为二十三条立法是要彻底搞垮「一国两制」,以人治打垮法治,以专制取代自由。

  二、特区政府用硬销的手法激怒市民。官员们不但对市民的意见充耳不闻,还强词夺理、卖弄似是而非的中外历史,强迫市民接受他们的歪理,并且暗指民主党主席李柱铭反对立法是「叛国」。

  三、亲共人士血口喷人也引起反弹。他们把反对立法的人士戴上「卖国贼 」的帽子,骂反对立法的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是「老年痴呆症」、「病态圣徒」等等。

  由于争议很大,不但引起当年相信中共「一国两制」承诺的西方国家的关注,在海外华人中也产生反响。因此在香港大游行前后,海外华人积聚的城市,也组织了声援香港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签名、集会和游行。

  一个名为「全球反对二十三条联盟」在网上againstarticle23.org发起的签名运动,执笔时已经有来自全球各地三千六百人的签名,不但是华人,还有外国人。互联网发挥了它的威力。连中国大陆都有人签名,因为中共还来不及封网。一批海外华人知识分子在八九学生运动领袖王丹发起下,连署了支持香港市民反对二十三条立法的声明。

  而带头游行集会的城市,最早是在美国首府华盛顿,除了那里的香港人以外,还有全侨民主和平联盟、中国民运人士、法轮功学员等等。全侨盟全球理事长巫和怡冒着寒风亲临讲演。其它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娄,乃至澳洲的雪梨都有举行。其中香港人最多的多伦多,更是连续举办多次活动。美国的波士顿则在二月二十一日举行,王丹将参与;我则会在纽约二十二日由全侨盟组织的活动中介绍二十三条立法的来龙去脉,会后将有一些人士游行。

  不少台湾人参与签名和其它活动;台湾人权促进会与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在立法院主办了「反对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公听会」,邀请学者专家与会讨论。这不但是关心支持香港的人权,也可以认识到中共的「一国两制」是什么货色,等于打预防针。

  对香港人的大游行,不论香港特首董建华,还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都扬言不会影响立法,表明他们视民意若无物。也许他们还认为,越是这样抗争,越是需要镇压。这是一切专制暴君的心态。

  在新唐人电视对旅居纽约的中共党史专家司马璐的专访中,这位年过八十,当年延安的中共老革命,并且是江泽民养父江上青的战友,以他近七十年对中共的认识说,共产党越是宣传什么,你就越不能相信。他认为,香港要摆脱中共的控制和影响,大胆的说,就是应该独立。新加坡离开马来西亚独立,走自己的路,不是过得很好吗﹖

(12/23/2002 13:32)


 
分享:
 
人气:16,8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