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官方证实湖北省省长张国光被撤换
 
【人民报消息】中国官方终于证实了湖北省省长张国光被撤换的消息,而贵州黑龙江有多名省级高官亦被捕或被「双规」。

十六大召开前夕,中共内部权争愈演愈烈。因此,有专家认为,随时都可能有人莫明其妙地被突然双规。最新传出被「双规」的还有贵州省包括前省委书记及贵州市委书记等五名省级高官,并且黑龙江一名副省长也被捕。

消息人士说,沈阳慕绥新、马向东大案爆发之初,中纪委并没有发现张国光个人有直接涉及沈阳腐败大案的证据,加之张国光当时背后中央有人,因此只是将张国光平调湖北省省长。

今年9月,中共中央曾一度决定由卢展工取代张国光。后又因高岩事发等原因拖延,由浙江省省长柴松岳替代高岩主掌中国电力公司,习近平调浙江省,卢展工便就地升福建省省长。

但是10月18日下午,湖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第三十六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任命罗清泉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的决定。

罗清泉现年56岁,汉族,湖北省江陵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96年3月至1998年3月,先后任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1999年1月起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消息来源说,现在发现沈阳市被撤职查办的许多高级官员不少是张国光的亲信,有的是张国光在主政沈阳市工作期间直接提拔上来,而且一些后来被证明是经济罪案的「事情」得到张国光的支持、默许。

但观察家认为,张国光被撤职事件说明,在十六大这场权力大拼杀中,张国光的中央背景已失去了对他的保护作用。

据悉,张国光的问题发自辽宁,对他的处理涉及到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的命运。 二年前调张国光到湖北是中央为了保他及李长春。

日前,张国光妻子和原秘书已被异地「双规」,中央暗示张国光自动请辞。据认为,张国光能否体面下台,取决于三个前提,一是其妻对其问题暴露的程度;二是中央对李长春的弃留态度;三是由哪一派掌管此案。

张国光,男,1945年4月生,汉族,辽宁绥中人。大学文化程度。工程师。1966年 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飞机发动机系。历任沈阳松陵机械厂设计科设计员、设计组组长、副科长。1982年10月后,任沈阳松陵机械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书记、书记。1985年4月后,任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代书记。1990年3月任中共沈阳市委书记, 8月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1993年2月兼任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9月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 1997年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 1998年1月起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 1997年9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00年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湖北省省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18/234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主席,看了这些照片老婆不急宋祖英也得跟您急(多图) (44,890次)

2. 流血的政治!江泽民要砍朱小华脑壳 朱熔基非拉江绵恒蹲监(图)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 宋祖英跟江泽民学坏了(图) (39,940次)

4. 别瞒啦!黄菊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多图) (36,481次)

5.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三)──中国人民解放军腐败内幕 (35,280次)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6. 一份死亡合约!江泽民临死要拿德州华人垫背(多图) (34,696次)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7. 为携宋祖英同吃烤肉 江泽民率庞大艺术团赴美(多图) (32,165次)

8. 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泄露宋江恋被反了贪(图) (31,811次)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9. 薄熙来最近遇到了大麻烦(多图) (31,805次)

10. 淫秽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凯西林和江泽民访美有关(图) (31,768次)

11. 众太子直斥特权毁灭党 江泽民佯装糊涂挑高腔(多图) (31,212次)

12. 李鹏和江泽民彻底掰了!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13. 为了讲明白这张照片!还得请您看另外几张(多图) (30,951次)

14. 秋风起!江泽民爱将李长春诽闻跨省传(多图) (30,816次)

爆笑版:江泽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图)
15. 爆笑版:江泽民忘掉宋祖英的那一刻 (图) (30,539次)

16.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八)──结党营私 党同伐异 (29,257次)

17. 为免江绵恒被枪毙 朱小华死刑改十五年(多图) (28,967次)

18. 三脚蛤蟆当政!鸭子四爪三条腿 猪崽三眼两张嘴 (图) (27,818次)

19. 此消息切不可扣压!吃烤肉前务必转交江主席(图) (27,327次)

20. 江泽民的致命伤!江绵恒落选十六大代表(多图) (26,385次)

21. 小笑话:江泽民也想听一听(图) (26,315次)

22. 江绵恒坐火箭的简历及捞到的部份干股(多图) (26,158次)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3. 央视在线专看!十六大前江泽民最后一搏的本钱(录像) (26,049次)

24. 电子书:曝光江泽民(一)──发家史 (25,851次)

25. 美国民众对16位领袖印象排名:江泽民倒数老四(图) (25,798次)

26. 刺穿江泽民心脏的利剑!《欺世谎言》(一) (24,993次)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7. 王永庆抽中共牌鸦片上瘾 德国为老江输血八十亿美金(多图) (24,906次)

28. 今天再忏悔一次吧!漫画家华君武(图) (24,708次)

29. 江泽民至今不敢公布赴美行程(图) (24,102次)

30. 江泽民卖国大追踪 (23,343次)

31. 中共党内生死大搏斗(一)──你死我活,江被点中死穴 (图) (22,211次)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32. 十六大后老江有求于小曾 赵安嘴漏招祸横着膀子释放(多图) (22,141次)

33. 逃往美国的大陆第三富豪仰融继续挑战薄熙来(图) (21,154次)

34. 薄熙来李长春是文革期间的「三种人」(图) (20,866次)

35. 穷到这份儿了?新华社竟利用加拿大按摩女给江核心鼓劲儿(多图) (20,6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