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公安部深夜火速發電廣東省公安廳
 
【人民報消息】今年的主要爆炸案都在不到一週破案,多在24小時「破案」。山東和武漢的公共汽車爆炸案都是因爲感情糾紛,石家莊的高水平同時爆炸是啞巴一人行動。石家莊的爆炸案疑點很多,一共用了1000多公斤炸藥,一個啞巴要分別放到五個地點,最遠的兩個地點距離越一公里,據說是在一個地方放了藥,然後要用20分鐘把幾百公斤炸藥放到另一個地點。如果是坐出租,要在凌晨4點,據說要在完成一個地點後,馬上要有一個出租車在等候,奔向另一個地點。最後,這個啞巴要用技術控制,讓五個地點同時爆炸!完成後,還在第二天到了廣西。007也要爲他折腰。案件也許永遠是個謎,但無法讓人信服,如果猜測,大家不妨觀察今後幾年誰是那塊地皮的受益者!

聯合報記者賀靜萍16日報導,廣東湛江、江門市十四日凌晨一連串的爆炸案件,震驚海內外。昨天晚間,廣東省警方在三十六個小時後旋即宣佈破案,兩地爆炸案主嫌均爲林國堅,因爲經濟糾紛及爲被拋棄的姐姐尋仇,做下這起有預謀的爆炸案件,而嫌犯已自爆身亡。不過,目前全案雖告偵破,但仍然疑點重重。

根據廣東省湛江、江門市警方公佈及原先公安機關陳述,啓人疑竇之處有以下幾點:一、這是一起因家庭和與他人經濟糾紛引起的對當事人的報復案件,兩地爆炸案的主嫌爲同一人林國堅,且他已經在爆炸中身亡。令人懷疑的是,根據嫌犯妻子所說,林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購買相關書籍,學習爆炸知識。而在十四日凌晨四時多開始,短短兩個小時之內要犯下這麼龐大的爆炸行爲,由他一人完成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看來林國堅可能只有一名共犯唐冬生,但林國堅已死,無法說明如何製造及安置這些炸彈,廣東省警方也沒有對他一個人竟能獨力完成此事的可能性提出說明。

二、林國堅因其姐林英冰遭到姐夫王啓新拋棄,並且索取五百萬人民幣離婚費不成,對其姐夫懷恨在心,遂偷偷配製王啓新家人的鑰匙,祕密放置炸彈,並指使熟人唐冬生報告王啓新到家時間。但令人生疑的是,以動機論而言,如江門案以涉及包二奶糾紛而做推論,有其道理,因爲江門被炸處均爲王啓新親人。

但在湛江發生的爆炸案,災情相當嚴重,約二十處現場,其中一些重要爆炸現場是司法單位辦公、住宿區,例如霞山區人民法院、麻章區人民法院宿舍,可見攻擊點相當具有針對性。此次一名受害者的父親爲主審過林國堅經濟糾紛的法官,這是一項具有挑釁的做案手法;但這並無法說明爲何有那麼多司法及公務機關遭到波及。而且公安機關將那麼多私人感情、財務糾紛以及司法恩怨的因素放在一起,說有人獨自爲複雜的私人恩怨犯下如此恐怖的罪行,以此來解釋這起驚駭各界的重大的爆炸案,似過於牽強。

三、在正式公佈案情之前,廣東省警方並未將兩案合而爲一,並稱江門市單純爲一起因商人包二奶所引發的報復案件,與湛江案無關。後來則對外表示兩案均爲林國堅策劃。關於這一點,警方並沒有交待查案的前因後果,最重要的是,警方過於快速地宣佈破案結果,對於嫌犯林國堅的姐姐林英冰目前人在何處,涉案情況如何,並未說明。

此外,當地人士的反應,都與警方公佈的案情有相當大的差距。當地居民都認爲,這可能與警方查緝黑道有關,不認爲是一個單純的案件。

調查此事的公安曾表示,湛江和江門的爆炸案沒有關係,15日上午還稱江門的四起案子是林國堅的姐姐林英冰作的,但數小時後改口,全部推到林國堅身上,表示被炸的除了他姐夫家人外,都和他有過債務或其他糾紛,如湛江市霞山區的楊冠生,幾年前曾向林國堅借錢不還,所以林國堅在他家七樓屋頂對準他的床鋪位置放炸藥,楊冠生被炸重傷死亡。

香港媒體紛紛以「歸咎死者,求證無門」爲題報導此案,指出破案仍留下謎團。尤其湛江、江門兩地相隔數百公里,林國堅一人如何在兩地安置廿多枚炸彈不被人發現?

部分疑點可能要靠林國堅的姐姐林英冰解答,江門市公安仍在追緝林英冰。其他媒體指出的疑點還有,官方版本說,在湛江被炸的18戶屋主都和林國堅有債務或其他糾紛,但實際上湛江有多起爆炸發生在司法、公安等政府機構,官方卻提不出解釋。

湛江市在案發後拘捕十餘名可疑人士,並查扣一批證據,官方新聞稿中對此也隻字未提。

公安指出,林國堅從事高利貸、走私等不法罪行,所用的炸藥是自行研製。湛江公安局一名局長透露,林國堅報復心很強,雖已結婚多年,但對曾經追求不遂,甚至發生在數年前的一些糾紛亦懷恨在心,懷疑他有心理障礙。但當地民衆在公安廳宣佈破案後,仍衆說紛紜,指稱疑點甚多。香港太陽報指出,公安廳表示,林國堅是用呼叫器引爆預埋在兩市廿多處地點的炸藥,從爆炸順序分析,林國堅在清晨5時08分引爆自己身上炸彈自殺後,到7時10分還陸續發生了六起爆炸,他自爆身亡在前,如何用呼叫器引爆炸藥?

倖存者齊否認與林有過節

公安人員雖偵破日前湛江江門發生連串炸彈爆炸案,但部分遇襲者強調與兇徒林國堅沒有金錢糾紛,爲何成爲襲擊對象不得而知。不過有市民認爲單憑兇徒一人之力不能策動同時炸彈爆炸,定有同謀協助。香港太陽報說,遇襲者伍國華與妻女同在解放東路一單位居住,但表示認識兇徒林國堅一年多時間,雙方甚少往來又沒有金錢糾紛,爲何成爲炸彈襲擊對象百思不得其解,幸而「天有眼」,當日妻子送女上學拉開大門,雖已牽動連接炸彈引爆器電線,令引爆器啓動,但沒有即時發生爆炸,一家三口總算逃過一劫。

伍國華說,兇徒選十二月十四日策動連串炸彈爆炸行動,相信是取其「實易實死」含意,一定要將所有襲擊對象殺害,由於其妻在十四日誕下女兒,因此他視十四是一個吉祥號碼,加上母親每日早晚拜觀音,都會向觀音禱告一次兒子姓名和住址,祈求兒子闔家平安,今次可能是神靈庇佑,以反吉祥號碼擋煞才能脫險,事發當日已即時酬神。

另一名遇襲者傅榮表示,雖與兇徒林國堅認識,但多年來沒有見面,怎會在金錢上與林有。傅原居於椹川大道南一宿舍單位,最近該單位借給友人暫住,事發當日傅不在單位內,其友人則正在廳中梳化熟睡,當炸彈在二樓露臺引爆,一股強大動力將睡在梳化友人推開十多尺,友人跌在地上才如夢初醒,驚聞炸彈爆炸又沒有受傷,也??一把汗。

一名姓陳市民表示,兇徒在同一時間在十多個地方引爆炸彈,懷疑有同謀協助,至於公安所言,案情單是報復也難盡信,因部分受害人與其認識不深,而且兇徒家中藏有大量炸藥,若然不是自行炸死,估計另一波炸彈爆炸浪潮又再出現。

疑點未解,中共公安部電賀廣東警方破案 廣東警方昨晚雖然宣佈十二月十四日湛江、江門兩地的連環爆炸事件已經偵破,但外界至今對案情疑點仍多;不過中共公安部昨天深夜,卻火速電賀廣東省公安廳破案,慰問全體參與偵破工作人員。中新社今天披露,昨天深夜中共公安部發賀電給廣東省公安廳,認爲廣東警方「快速反應、精心組織、措施得力,僅三十六個小時就查明作案人並獲得確鑿證據,爲確保社會治安穩定作出了貢獻,爲警方增光添彩」。

轉自《大參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7/177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賀龍之子海軍中將賀鵬飛突然神祕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4.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5.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6.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7.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8.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9.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10.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11.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12. 大陸遍地驚現千年不遇的「三條腿」現象(圖) (22,465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3.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4.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5.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6.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7.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8.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20.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21.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22.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3. 江澤民父子財產知多少 中共內部文件披露驚人 (19,886次)

24.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6.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7. 中央正蘊育胡、李、溫三駕車 曾慶紅太子黨集團大氣難成 (18,643次)

28.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29.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30. 裸女照片——誰的「觀念」出了問題 (17,201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31.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與左右派拼死相爭的根本癥結 (17,059次)

33. 江澤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圖)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35. 江澤民還想擴大權力範圍管轄耶穌和如來佛? (16,9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