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青少年帮派组织迅猛发展 恶性案件加剧令人毛骨怵然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王应机纽约二十五日专电) 明天上市的最新一期国际版新闻周刊杂志报导,大陆各地新窜起的青少年帮派组织,导致中国大陆青少年犯罪案件件数增加及恶性加剧的速度,令人胆战心惊。

新闻周刊在一篇专题报导中指出,一般相信,今天中国大陆青少年犯罪案件中,约百分之七十与帮派有关。独立研究人员发现,从一九七八年到一九九八年,中国大陆的犯罪案件增加了三倍之多,其中将近四分之三案件的犯罪者年龄在十四岁与二十五岁之间。部份媒体也开始对少年犯罪作耸动性报导。

新闻周刊指出,中国大陆目前最危险的趋势可能是青少年帮派同时在北京与上海之类大都市与农村兴起,大陆沿海地区百分之七十至八十的重罪均为帮派份子所为。

犯罪学家指出,除了全世界父母共同面对的青少年叛逆心理,大陆青少年犯罪潮背后也隐藏若干独特因素,包括一胎化人口政策造成被宠子女自我中心、自私自利的「小皇帝」心态,过去二十年大陆经济及社会变动造成的「金钱第一」心态,以及今天大陆上的学校未能满足学生的需求。

根据对一个中国大陆城市二千名因犯罪被监禁的青少年所作的调查,他们之中百分之二十四来自破碎的家庭或父母中一人已亡故的家庭,百分之二十来自其他家庭成员有犯罪纪录的家庭,其他青少年则表示父母对他们缺少管教。

新闻周刊指出,即使在健康的家庭,父母期望子女在学校表现优异的心态,对许多子女也往往会产生反作用。父母对子女的要求不切实际,导致小孩不再想上学,他们逃课又不能回家,于是在外面滋事。接受调查者当中,百分之六十有过被退学的纪录,超过百分之九十有过逃学纪录。

犯罪学家对越来越多少女犯罪的现象也感到特别忧心。他们指出,文化大革命之前,中国大陆每九十九件罪案中只有一件是女性所为,今天在若干城市,这个比率已上升每八十五件罪案中有十五件是女性所为。

新闻周刊指出,青少年犯罪变本加厉的同时,大陆青少年滥用毒品的现象也日益严重。一九九七年底在全国戒毒计画中登记有案的吸毒者--不包括在私人戒毒所戒毒者--不过五十四万人,今天这个人数估计已增至八十六万人。目前约百分之七十五吸毒者年龄在二十五岁以下,在各种毒品中他们偏爱海洛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5/173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6.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7.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8.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9.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0.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11.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12.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3.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4.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5.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16.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8.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19.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20. 别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1.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22.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16,640次)

23.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24.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5.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6.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27.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8.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29.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30.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31. 江泽民就怕李瑞环这一手儿 (15,801次)

32.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3.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4. 儿子十亿大案在李岚清泪水中化为乌有 (15,532次)

35. 小笑话:罗干向曾庆红传授绝招 (15,0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