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看新华社如何歪曲《洛杉矶时报》的报导
 
【人民报消息】媒体报导入世要实事求是:十一日的《洛杉矶时报》到底说了什么?中共政府三代核心领导历来主张“实事求是”,然而现在中共的媒体报导却违背了这一原则,兹举新华网误导读者一例:

  美国著名报纸《洛杉矶时报》11日在报道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说,中国入世将“将加速中国作为一个日益强大的经济大国的崛起” ,中国的加入也给世界贸易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华网》洛杉矶11月11日电,记者支林飞,“美报:入世将加速中国作为经济强国的崛起”)

  查11日的《洛杉矶时报》有两篇有关中国入世的报导,一篇为“中国赢得加入世贸——贸易组织计划今日邀请台湾,预计将发生广泛影响,” 另一篇为“入世带给中国危险和报酬”《新华网》的标题是一句误译,《洛杉矶时报》并没有说中国入世将“将加速中国作为一个日益强大的经济大国的崛起”,原文是“入世将加速中国作为一个经济体所扮演的日益重要的角色”( " the entry accelerates China's growing role as an economic power.")。“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绝对不等同于“经济大国的崛起”,因为这个“角色”可以是经济强国的角色,也可以是经济附庸的角色。

  我现在把11日《洛杉矶时报》上两篇文章中丧权入世支持者不希望中国读者知道的内容翻译给大家看看。“改革(指入世)预计会给迅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带来激变。不赢利的各类国有工业将被拆除,动作慢的垄断企业将受到国际竞争的鞭挞,数百万的无效率的农民将被迫离开土地,加入城市劳工后备军。”

  “中国答应的农业改革将导致极其痛苦的调整。作为一个数千万农民依赖贸易壁垒才能维持其经济生存的国家,中国同意取消出口补贴和减少其它形式的农业补助。”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中国专家尼古拉拉狄评论说,“当其它所有国家都缩手缩脚,中国已经同意在如此多的领域做如此多的事情。在农业领域,中国人远远走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前面。”(看来中国的谈判代表忘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决定》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只能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加入”的原则,在一些领域作出了发达国家都不会接受的条件。)

  “伴随入世的危险包括失败的国有企业减少数百万工作机会,对于一个已经感到不安的政府的普遍愤怒,和一旦中国发现自己无能力(或不愿意)遵守规则对整个世贸组织带来的混乱。”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在从农业到电信的各个领域的贸易壁垒将被逐步拆除,计划经济的可预见性将被自由市场的不可预见性所取代。”

  “根据所罗门史密斯巴内投资公司(Salomon Smith Barney)今年的一份报告,由于入世,在未来五年内,中国将可能有四千万人丧失工作,其中四分之一会是已经在经济阶梯底层的农民。北京是在赌博,期望强劲的增长会制造足够多的工作机会来吸收失业人口,不然日益增加的不满就会威胁共产党政权自身的合法性,以及其所珍视的稳定。”

  以上就是美国报纸《洛杉矶时报》11日对中国入世所作的部分评论。入世的支持者既然要援引该报,就应该把这些都介绍给读者,让读者分析一下,入世会“加速中国作为经济强国的崛起”呢,还是导致亡党甚至亡国的死路一条?  

资料来源《人民春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5/172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3.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6.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7.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8. 小笑话:成克杰死因揭秘 (20,992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9.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10.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1.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12.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13.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4.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5.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6.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17.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8.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9.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20.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21. 别急 (17,066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2.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23.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16,640次)

24.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25.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26.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7.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28.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9.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30.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31.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32. 江泽民就怕李瑞环这一手儿 (15,801次)

33.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34.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5. 儿子十亿大案在李岚清泪水中化为乌有 (15,5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