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除掉奧馬爾戰機 美國防部長擬大幅改變戰略
 
200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委任美國空軍的霍蘭將軍爲打擊阿富汗特種部隊的行動司令,霍蘭將會繞過打擊阿富汗行動的總指揮、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斯將軍,直接向拉姆斯菲爾德及總統布殊彙報。另外,拉姆斯菲爾德對下屬將領的守舊思想,和軍事計畫感到失望,可能會大幅度改變美國的戰略。

太陽報報道,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拉姆斯菲爾德對弗蘭克斯不滿意,原因是弗蘭克斯將軍是一位傳統的炮戰軍官,沒有多少特種作戰的經驗。空襲開始當天,美國偵察機曾發現了塔利班領導人奧馬爾的車隊,但考慮到襲擊可能違反法律,弗蘭克斯將軍沒有下令攻擊。聽到這個消息後,拉姆斯菲爾德大爲光火。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說,拉姆斯菲爾德認爲,美國的武裝部隊結構太地區化,無法對恐怖主義發動全球化戰爭。他指出,將全球分爲四個主要管轄地區是不足夠和危險的,這可能是導致美國沒有足夠情報,阻截拉登發動恐怖襲擊的原因。

主張轉向地面戰

拉姆斯菲爾德曾說,高級司令對恐怖主義和武器擴散沒有給予足夠的注意,原因是他們沒有能力從一個大洲到另一個大洲去追蹤威脅者。

拉姆斯菲爾德一再明確表示,九一一事件以後,美國需要新思想和新結構來應付這個世界。《新聞週刊》引述拉姆斯菲爾德的一名高級助手錶示,這名國防部長害怕將領們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可能會令它變成一場傳統戰爭。拉姆斯菲爾德說:「這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戰爭,我們需要一個新的名詞。我們需要擺脫古老思想。」拉姆斯菲爾德正考慮把弗蘭克斯將軍的所有軍事指揮權,轉給華盛頓一名高級官員。

另有消息稱,以拉姆斯菲爾德爲首的鷹派力量,主張將行動重點轉向地面活動,而不要僅僅依靠空中打擊。

 
分享:
 
人氣:11,5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