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馬爾與本拉登被困坎大哈 布什稱阿富汗戰爭進入危險階段
 
2001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布什稱阿富汗戰事正進入一個新的和危險的階段。

據BBC報道,預計約1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將在未來兩天內在坎大哈附近部署。記者表示,這些美國特種兵是協助搜捕基地組織的領導人本拉登。

這是自從海灣戰爭以來,美國海據陸戰隊的最大規模的戰區部署行動。

美國總統布什警告說,,阿富汗戰事正進入一個新的和危險的階段,存在著美國承受人員傷亡的風險。

最近進駐阿富汗南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已經參與了當地的軍事行動。

他們在靠近坎大哈的基地附近修建了一條被棄置的飛機跑道。

另外,美軍武裝直升飛機攻擊了一個正在前往這條飛機跑道的武裝車隊。約500名美國士兵在黑夜掩護下乘坐直升飛機到當地的機場。

美國官員表示,海軍陸戰隊士兵已在塔利班控制的西南部城市坎大哈採取前進位置。同時,美國將繼續增派配備裝甲車的軍事人員到當地。

另外,北方聯盟週一表示,恐怖大亨拉登目前正和塔利班最高領袖奧馬爾一同匿藏在坎大哈,未來數天將是捉拿拉登的「關鍵時刻」。另外,美國擬先蒐集拉登直系親屬的身體組織樣本,以便日後若發現疑是拉登的屍首時,當局能以基因比對,證實屍體確爲拉登本人。

北方聯盟外長阿卜杜拉在記者會上透露,拉登和奧馬爾目前身處坎大哈南部,保護拉登的軍隊的行動已受到掣肘。不過,緝捕二人的行動尚未結束,未來數日的形勢發展將會非常重要。

阿卜杜拉續稱,塔利班的事已成爲過去,它壽終正寢只不過是時間問題,但對搜捕拉登的行動,卻仍未結束。他說:「我不會說這已是最後階段。」

美國總統布殊日前接受《新聞週刊》訪問時亦指出,無論生擒或格殺拉登,恐怕都要等上數年才能成功。他說:「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逮到他,但可能要花上三年、甚至十年時間。」

與此同時,美國懸紅捉拿拉登已有一段日子,當局正計畫從拉登居於沙地阿拉伯的直系親屬,包括其母親的身上,取得部分身體組織,以便將來發現疑是拉登的屍首時,可以即時作出基因覈對。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軍會把在阿富汗捉到的蓋達成員送往關島囚禁,當地居民擔心此舉會影響當地原已蕭條的旅遊業,其行政首長吉特雷斯則呼籲民衆應與美軍合作。



 
分享:
 
人氣:9,1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