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歸還中國在阿富汗戰俘
 
2001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今天在此間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如果在阿富汗有恐怖分子被證明是中國公民,有關方面應將其交給中方,依法進行處理。章啓月還在回答相關問題時說,美方與中方進行反恐問題磋商時介紹,有中國維族人在阿富汗地區。應該指出,這些人實際上是「東突」恐怖主義分子,他們與國際恐怖主義勢力有密切聯繫。而且,估計有數百人曾在阿富汗接受過恐怖暴力訓練。

但據今年10月的可靠消息透露,中共「九一一」恐怖事件後派出來自南疆的維族特務打入塔利班遊擊隊,一方面蒐集阿富汗局勢的情報,另方面要特務們尋機讓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士兵活捉,供稱系疆獨分子,以此向國際社會證明,疆獨分子跟塔利班恐怖分子爲伍,從而以打擊恐怖分子名義,「合理」鎮壓新疆持不同政見者,維護中共的殘暴統治。

另外,據以色列情報網站「DEBKA」及俄國「真理報」網今年10月中旬報導,中共已派出約一萬五千名解放軍回族戰士陸續進入阿富汗,主要是爲了在美英聯軍進軍阿富汗後協助塔里班恐怖份子突破層層封鎖轉進山區,他們突圍目標包括美、俄特種部隊。

專研間諜、反恐怖及安全事務的「DEBKA」在題爲「部隊進入阿富汗」一文中引述情報人士消息說,早在美英聯軍對阿富汗發動攻擊前,解放軍武裝部隊及運輸車輛就從中國西北(新疆)進入阿富汗,這些解放軍和塔里班戰士及奧薩瑪「並肩作戰」。



 
分享:
 
人氣:10,4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