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阿富汗昆都茲守軍有中國人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表示,在爲塔利班政權保衛阿富汗北方城市昆都茲的外國武裝份子當中,有一部份來自中國大陸。

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倫斯斐本週稍早,在被問到昆都茲攻防的問題時曾說,守軍「有中國人、有車臣人、有阿拉伯人,還有蓋達組織」。中國大陸武裝份子的人數和參與程度並不清楚。

時報並且說,美國國防部相信,數千名在昆都茲誓死頑抗的武裝份子,大多數是外國回教激進份子。

中共曾表示,有來自新疆的維吾爾回教徒在阿富汗的恐怖活動營地接受訓練。

另一方面,時報說,一名塔利班指揮官最近在媒體訪問中曾表示,中共在對塔利班提供某種支援,而且在美國於十月上旬開始空襲阿富汗目標之後,中共仍與塔利班保持聯繫。

北京政府對於任何有關中共未合作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說法都嚴予駁斥,中共並且壓制國內的反美聲浪。


 
分享:
 
人氣:10,0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