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阿富汗昆都兹守军有中国人
 
2001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表示,在为塔利班政权保卫阿富汗北方城市昆都兹的外国武装份子当中,有一部份来自中国大陆。

华盛顿时报今天报导,伦斯斐本周稍早,在被问到昆都兹攻防的问题时曾说,守军「有中国人、有车臣人、有阿拉伯人,还有盖达组织」。中国大陆武装份子的人数和参与程度并不清楚。

时报并且说,美国国防部相信,数千名在昆都兹誓死顽抗的武装份子,大多数是外国回教激进份子。

中共曾表示,有来自新疆的维吾尔回教徒在阿富汗的恐怖活动营地接受训练。

另一方面,时报说,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最近在媒体访问中曾表示,中共在对塔利班提供某种支援,而且在美国于十月上旬开始空袭阿富汗目标之后,中共仍与塔利班保持联系。

北京政府对于任何有关中共未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说法都严予驳斥,中共并且压制国内的反美声浪。


 
分享:
 
人气:10,0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