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尔与本拉登被困坎大哈 布什称阿富汗战争进入危险阶段
 
2001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布什称阿富汗战事正进入一个新的和危险的阶段。

据BBC报道,预计约1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在未来两天内在坎大哈附近部署。记者表示,这些美国特种兵是协助搜捕基地组织的领导人本拉登。

这是自从海湾战争以来,美国海据陆战队的最大规模的战区部署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警告说,,阿富汗战事正进入一个新的和危险的阶段,存在著美国承受人员伤亡的风险。

最近进驻阿富汗南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已经参与了当地的军事行动。

他们在靠近坎大哈的基地附近修建了一条被弃置的飞机跑道。

另外,美军武装直升飞机攻击了一个正在前往这条飞机跑道的武装车队。约500名美国士兵在黑夜掩护下乘坐直升飞机到当地的机场。

美国官员表示,海军陆战队士兵已在塔利班控制的西南部城市坎大哈采取前进位置。同时,美国将继续增派配备装甲车的军事人员到当地。

另外,北方联盟周一表示,恐怖大亨拉登目前正和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一同匿藏在坎大哈,未来数天将是捉拿拉登的「关键时刻」。另外,美国拟先搜集拉登直系亲属的身体组织样本,以便日后若发现疑是拉登的尸首时,当局能以基因比对,证实尸体确为拉登本人。

北方联盟外长阿卜杜拉在记者会上透露,拉登和奥马尔目前身处坎大哈南部,保护拉登的军队的行动已受到掣肘。不过,缉捕二人的行动尚未结束,未来数日的形势发展将会非常重要。

阿卜杜拉续称,塔利班的事已成为过去,它寿终正寝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但对搜捕拉登的行动,却仍未结束。他说:「我不会说这已是最后阶段。」

美国总统布殊日前接受《新闻周刊》访问时亦指出,无论生擒或格杀拉登,恐怕都要等上数年才能成功。他说:「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逮到他,但可能要花上三年、甚至十年时间。」

与此同时,美国悬红捉拿拉登已有一段日子,当局正计画从拉登居于沙地阿拉伯的直系亲属,包括其母亲的身上,取得部分身体组织,以便将来发现疑是拉登的尸首时,可以即时作出基因核对。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美军会把在阿富汗捉到的盖达成员送往关岛囚禁,当地居民担心此举会影响当地原已萧条的旅游业,其行政首长吉特雷斯则呼吁民众应与美军合作。



 
分享:
 
人气:9,1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