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力蒐集阿富汗戰爭美軍情報
 
林保華
 
2001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在美國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開火以後,中共部署在「福建前線」用作偵測臺灣軍事情報的新銳情報部隊,已經在十月下旬調到新疆和阿富汗邊境。

阿富汗開戰以來,解放軍參謀總長傅全有已經三上新疆視察,而十月中旬主管情報工作的副總長熊光楷趕到新疆去,就是安排這支部隊的調防。除此以外,以色列情報機構還有解放軍進入阿富汗之說,甚至美軍大舉轟炸阿富汗南部坎大哈時,有十五名解放軍陣亡,在北京看來也是「傷及無辜」了。然而他們怎麼會在轟炸現場呢?

北京這一系列軍事調動爲了什麼?人言人殊。它自己則除了否認有部隊進入阿富汗之外,放出的空氣是防堵恐怖分子和難民進入新疆。但是中阿邊境的帕米爾高原人跡罕到,很少會有人從這條路過來的。因此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北京在盡全力蒐集美軍的作戰情報,包括戰略戰術、先進武器和設備等等。目的爲了什麼呢?很簡單,就是同美國爭霸。否則怎麼捨得連「福建前線」都放棄呢?因爲對付美國的前線已經不在臺海而是阿富汗了。

中共的這項部署是可以理解的。自從波斯灣戰爭美國以高科技一舉打垮伊拉克以後,中共就聲稱要「臥薪嚐膽」,然後大規模蒐集美國可以用在軍事方面的先進技術。例如以「民營公司」爲名,從美國轉移太空技術,購置高速電腦等等。美國也糊里糊塗、無視自己安全的將這些東西出售給中國的公司,轉而落到中共軍方和「流氓國家」手裏。例如中共協助伊拉克安裝的光纖電纜,就是從美國搞來的。

由於九八年賓拉登集團恐怖分子攻擊美國在東非的兩個大使館,美國向他們在阿富汗的基地發射巡航導彈報復,有一枚沒有爆炸。北京就同塔利班政權簽署防空合作協議,以一千萬美元將這枚導彈買回去研究,並且由向伊拉克提供光纖電纜的「民營公司」幫塔利班安裝電訊網絡。

九九年五月,美軍「誤炸」中共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當時有兩個說法:一是南斯拉夫米洛舍維奇戰犯集團被美國炸得無處可去而將軍事指揮部設在中共大使館底層,一是解放軍有個情報小組匿藏在大使館底層蒐集美國的軍事情報。無論是哪一個原因,都有電波外泄,才引來美國的「誤炸」,所以中共一口咬定美國是有意炸的,但是又不敢把真實證據拿出來;美國也不願把「誤炸」的真正理由擺出來,說是用了過時的地圖。兩國都在說謊,目的是避免引發直接對抗。就如中共最近宣佈當年朝鮮戰爭時蘇聯空軍冒充中國志願軍的空軍,因爲蘇聯不願直接同美國衝突,而美國也知道冒充的事,但也不點破,免得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誤炸」事件因爲有一個炸進了最低層的導彈沒有爆炸,使真正的軍事人員沒有炸死而炸死三名「記者」。這顆導彈最後也成爲北京的戰利品運回去研究了。

因此如果阿富汗戰爭中中共不全力蒐集軍事情報,才是不正常的。中共說它會向美國提供有關阿富汗的情報,那是經過過濾,甚至是假大空的情報,而不惜犧牲生命和外界質疑它支援塔利班來套取美國的情報才是真正的目的。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報章最近都報導塔利班軍隊的總司令哈坎尼聲稱同中國合作對抗美國,而又故作神祕不肯說是如何合作的,蒐集情報就是其中的一個合作項目。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是傳媒歪曲事實,怎麼不說是那位總司令在造謠呢?可見是避免爭論而導致祕密外泄。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作的評論)

 
分享:
 
人氣:10,0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