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央情報局考慮實施暗殺計劃
 
200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華盛頓郵報》昨天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考慮進行祕密使命,暗殺「恐怖分子」的個別人物。 
 
  聯合早報引述《華盛頓郵報》報道說,中央情報局相信它有權根據布什和上屆克林頓政府發出的備忘錄,暗中進行「有目標的暗殺」任務。

  報道也指出,布什政府相信暗殺行動將不會違反此前禁止暗殺的行政命令。  

  據報道,這將是70年代以來中央情報局首次考慮進行祕密的暗殺任務。當時美國發生一系列的暗殺醜聞,隨後總統發出命令,約束中央情報局的行動,中央情報局過後放棄暗殺策略。

  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後,布什簽署了一項廣泛的「指示」,下令對奧薩馬和他的卡伊達恐怖組織網絡展開攻擊。克林頓主政時,曾授權對卡伊達組織展開祕密行動。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央情報局勉強接受這項新的授權。但該局相信它有能力追捕並殺死美國的敵人。

  美國官員正對總統新指示的細節展開辯論,包括有多少個奧薩馬的同謀可能被列爲暗殺目標的問題。

  報道說,中央情報局或許不會公開承認它執行暗殺任務,但它要確定政府內部將有文件清楚寫明由民選官員承擔暗殺決策的責任。

  經修訂的政策也將認可中央情報局和穿制服的軍方突擊部隊展開新的合作方式,可能包括利用外國代理人——或非中央情報局僱員——執行暗殺任務。


 
分享:
 
人氣:10,2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