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情报局考虑实施暗杀计划
 
200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考虑进行秘密使命,暗杀“恐怖分子”的个别人物。 
 
  联合早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中央情报局相信它有权根据布什和上届克林顿政府发出的备忘录,暗中进行“有目标的暗杀”任务。

  报道也指出,布什政府相信暗杀行动将不会违反此前禁止暗杀的行政命令。  

  据报道,这将是70年代以来中央情报局首次考虑进行秘密的暗杀任务。当时美国发生一系列的暗杀丑闻,随后总统发出命令,约束中央情报局的行动,中央情报局过后放弃暗杀策略。

  美国发生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布什签署了一项广泛的“指示”,下令对奥萨马和他的卡伊达恐怖组织网络展开攻击。克林顿主政时,曾授权对卡伊达组织展开秘密行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央情报局勉强接受这项新的授权。但该局相信它有能力追捕并杀死美国的敌人。

  美国官员正对总统新指示的细节展开辩论,包括有多少个奥萨马的同谋可能被列为暗杀目标的问题。

  报道说,中央情报局或许不会公开承认它执行暗杀任务,但它要确定政府内部将有文件清楚写明由民选官员承担暗杀决策的责任。

  经修订的政策也将认可中央情报局和穿制服的军方突击部队展开新的合作方式,可能包括利用外国代理人——或非中央情报局雇员——执行暗杀任务。


 
分享:
 
人气:10,2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