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炭疽恐慌愈演愈烈 中央情報局大樓驚現炭疽
 
2001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本土安全辦公室主任湯姆-裏奇10月26日說,調查人員在中央情報局位於華盛頓外的大樓內也發現了炭疽孢子。
  
據法新社報道,裏奇說:「我今天一大早聽說,那裏發現了一些炭疽孢子。」他補充說,孢子的數量看起來在「醫學上無足輕重」。
  
此前,裏奇首次公開表態,證實在全美各地出現的郵寄炭疽病菌事件是使用生物武器的恐怖襲擊。

美國中情局郵件中心發現炭疽菌

美國特務機關中央情報局發言人證實,在弗吉尼亞州的郵件處理中心發現了「微量」炭疽菌,但強調這些分量在醫學上來說「並不重要」。

BBC報導 ,一名不願意透露身份的中情局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封閉了發現炭疽菌的郵件處理中心,以及進行清洗和調查。

這個郵件處理中心位於弗吉尼亞州的蘭利地區,但與中情局總部分開。

中情局發言人表示,本週早些時候有報道說這個郵件處理中心發現了少量炭疽菌後,當局決定對這棟建築再次檢查。這個郵件中心專門處理寄到白宮的郵件。

不過這名發言人補充說,第一次測試結果證實這個郵件中心沒有受到炭疽菌污染。

早些時候,美國官員說,一名在弗吉尼亞州國務院所屬的郵件處理中心工作的僱員已經被證實感染了吸入性炭疽病。



 
分享:
 
人氣:10,6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