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參》:上海市民問戰爭是不是打響了?
 
2001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APEC會議安全保衛領導指揮中心,每天發放四次《保衛、安全通訊》。

九月十七日《通訊》報道:收到信件,指責會議排場、動用人力資源、軍警力量、所用開支,都可以申請「會議開支」的健力士記錄了。該信是一名自稱是「退伍軍官」投寄的。

又,九月十八日的第二次《通訊》稱.市公安局、安全局、市警備區接到、收到匿名電話,舉報有可疑物品、車輛、敵對勢力宣傳品等事件四十三宗,土動五十八隊(組)人員前往調查,結果都是虛報的。

在五天管制期間,APEC安全保衛指揮中心下令出動特警分隊八十八次,接獲提供各種可疑破壞、干擾會議的舉報電話三十五宗。舉報電話有來自外省地區、境外的。打舉報電話者,有自稱「退伍軍人」的,有自稱「過路市民」的,也有自稱是其敵對組織成員現反戈一擊的「醒悟者」。十月十九日、二十日下午,都出現了有意佔用線路事件發生。在此期間,中央領導收到匿名信件多封,經證實,是地下敵對勢力組織所爲。

新華社十月十九日,十月二十日《內參》報道:上海市民對APEC會議的保衛工作影響了正常工作、生活和社會氣氛,感到不能理解。有人說:是不是戰爭打響了?也有人說:對外擺闊氣,稱第一、顯國威,這算什麼主義,什麼國情?這是扔人民幣到黃浦江給外國人看。也有人說:老百姓的財富,共產黨拿來講排場!還有人說:現在當官的越大越怕死,恐怖勢力怎會打到上海來?阿拉老百姓就不怕死。該《內參》又稱:市民發牢騷對現實和領導發泄不滿。一名區機關幹部反映說:託江澤民的福,不用上班,照拿共產黨的鈔票。五天算一算,國民經濟少十五億,這算啥?上海一年公費交際開支就有一百五十億!

一名新民晚報老讀者反映:上海白天軍警戒嚴,晚上黃浦江燈火燦爛,這是APEC會議特色,也是共產黨面子樣板,五十二年一貫制。APEC會議是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面子會議。

華東師範大學一名學生反映:三千萬邊遠人民還在等待黨和政府解決溫飽呢!他們怎麼知道,一個會議就花掉二十個億!

 
分享:
 
人氣:11,7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