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沒格 曾慶紅成了影子 胡錦濤成了的小媳婦
 
2001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巴基斯坦總統訪華,江澤民率國務院高層歡迎,並主持與巴方會談。這次巴國總統來訪,全球戰略家都會關注。在美軍打擊塔利班取得基本勝利後,北京的動向如何,中巴的傳統盟友關係會否變化,對中亞地區的穩定,非常重要。大概從這個理由,可以解釋爲何江澤民要直接出頭。

江澤民雖然夠膽甩掉臉皮,很努力將自己與毛澤東、鄧小平相提並論,但事實上畢竟不是一個層次上的人物。誰看見過毛澤東、鄧小平和那些頭腦簡單的女記者講口水,還要一次又一次背書、默書。整個格不知低多少個層次。每逢國際大事,毛鄧都是高高在上,等人朝拜,然後會談,以我爲主,闡明大原則,具體細節則由總理去談。但是如今,江澤民把朱鎔基的活都搶去。

國家主席本來沒有甚麼實權,但現在到了獨裁暴君江澤民手中,那個主席的印章圈上了整個中國的權力,似乎變成和陳水扁一樣的總統制了,更像一個長舌婦,搶着見人,搶着嘮叨表態發話,朱鎔基的總理變成如有一妻一妾的張俊雄行政院長一樣。

說實話,只要您細心觀察,胡錦濤如今仍是如小媳婦一樣,半點接班的架勢也沒有。雖然前不久他訪問歐洲,本港傳媒和歐洲受訪國都把他當成皇儲。但他走了這趟便沒了蹤影,上海亞太經合會議沒份,外國重要來賓來也不見他出面。

倒是數次被政治局拒絕在門外的曾慶紅,成了江澤民的影子,江澤民走到哪兒帶到哪兒,像江澤民一樣過足上鏡頭的癮,出盡風頭,若從這個表面現象看,不用說,江澤民肯定是想讓曾慶紅接班多過胡錦濤接班。胡錦濤若有氣魄,也可以多些巡省,多些出外,爭取曝光,可是他不敢,一切低調,愈低調愈沒人影,倒有點兒門後面的小媳婦。



 
分享:
 
人氣:15,6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