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参》:上海市民问战争是不是打响了?
 
2001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APEC会议安全保卫领导指挥中心,每天发放四次《保卫、安全通讯》。

九月十七日《通讯》报道:收到信件,指责会议排场、动用人力资源、军警力量、所用开支,都可以申请「会议开支」的健力士记录了。该信是一名自称是「退伍军官」投寄的。

又,九月十八日的第二次《通讯》称.市公安局、安全局、市警备区接到、收到匿名电话,举报有可疑物品、车辆、敌对势力宣传品等事件四十三宗,土动五十八队(组)人员前往调查,结果都是虚报的。

在五天管制期间,APEC安全保卫指挥中心下令出动特警分队八十八次,接获提供各种可疑破坏、干扰会议的举报电话三十五宗。举报电话有来自外省地区、境外的。打举报电话者,有自称「退伍军人」的,有自称「过路市民」的,也有自称是其敌对组织成员现反戈一击的「醒悟者」。十月十九日、二十日下午,都出现了有意占用线路事件发生。在此期间,中央领导收到匿名信件多封,经证实,是地下敌对势力组织所为。

新华社十月十九日,十月二十日《内参》报道:上海市民对APEC会议的保卫工作影响了正常工作、生活和社会气氛,感到不能理解。有人说:是不是战争打响了?也有人说:对外摆阔气,称第一、显国威,这算什么主义,什么国情?这是扔人民币到黄浦江给外国人看。也有人说:老百姓的财富,共产党拿来讲排场!还有人说:现在当官的越大越怕死,恐怖势力怎会打到上海来?阿拉老百姓就不怕死。该《内参》又称:市民发牢骚对现实和领导发泄不满。一名区机关干部反映说:托江泽民的福,不用上班,照拿共产党的钞票。五天算一算,国民经济少十五亿,这算啥?上海一年公费交际开支就有一百五十亿!

一名新民晚报老读者反映:上海白天军警戒严,晚上黄浦江灯火灿烂,这是APEC会议特色,也是共产党面子样板,五十二年一贯制。APEC会议是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面子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一名学生反映:三千万边远人民还在等待党和政府解决温饱呢!他们怎么知道,一个会议就花掉二十个亿!

 
分享:
 
人气:11,7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