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愿有条件交出奥萨玛 布希峻拒
 
2001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劲报报导,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周日表示,愿意有条件交出奥萨玛.宾.拉登。塔利班副总理卡比尔说,如果美国停止对阿富汗的攻击行动,并提出奥萨玛犯罪的证据,他们愿意将他交给中立的第三国,不过这项提议却为美国总统布希所峻拒。

  布希说:「这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现在没有必要讨论他有罪或无罪,我们都知道他有罪!」布希同时强调,如果塔利班不交出奥萨玛和其党羽,并彻底摧毁其藏匿处和基地,美军将不会停止轰炸行动。布希强调:「绝不谈判,塔利班包庇恐怖分子,因此必须交出奥萨玛.宾.拉登,塔利班若想美方停止攻击行动,只要做到我方的条件,我们便会停止用兵。」

  布希上周四曾表示,愿意给塔利班政权第二次机会,令其交出奥萨玛和其恐怖组织党羽,不过却遭塔利班拒绝。只是在拒绝后一天,塔利班显然出现软化态度,该政权第3号人物─副总理兼第2大城贾拉拉巴德市长卡比尔,周日接见一群来访西方记者时表示,美国必须先提出奥萨玛涉及911纽约、华府自杀恐怖攻击的确切证据,他说:「如果美方提出证据,塔利班将选择不受美国或塔利班影响的第3国,引渡奥萨玛.宾.拉登接受审判。」这也是塔利班对奥萨玛接受非伊斯兰法庭审判的可能性,首次采取开放态度。塔利班过去始终坚持,奥萨玛只能在阿富汗,或其他伊斯兰教地区接受审判。

  至于所谓的「受不受塔利班影响」的问题,将只局限于巴基斯坦,因为巴基斯坦是全球唯一至今仍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国家。卡比尔另坚持,华盛顿应直接与塔利班进行协商磋谈,不须经由巴基斯坦。


 
分享:
 
人气:9,4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