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可能躲在四周迷宫般的「黑尘」内?
 
2001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英国媒体报导,如果九一一主嫌奥萨玛宾拉登真如西方专家所称,还藏在阿富汗的话,那他应该是躲在东部「白色山脉」的山洞内,那个洞穴的位置十分隐蔽,除了独立通风系统外,还有水电供应,犹如一栋大饭店。洞穴中住有两千多名阿拉伯和外籍战士。若要攻陷这个山区堡垒,除了毒气和核武外恐别无他法。

  一名驻守在加拉拉巴德的地方指挥官廿六日表示,他相信宾拉登有七成机会藏在这个山洞里,因为当地接近巴基斯坦边界,可让宾拉登随时离开阿富汗。

  《独立报》引述阿富汗东部新政府地方官员阿里的话说,这个洞穴区有自己的通风与发电系统,并有天然屏障保护。洞穴与世隔绝,戒备森严,建构在三百五十公尺深的山底下,不怕任何外界的攻击,而且洞内还有一批死忠的狂热信徒随侍在侧。阿里曾于六个月前到过这个位于阿富汗东部托拉波拉的洞穴区。

  另有目击者看见宾拉登廿六日在这个地区出现。神学士与宾拉登的恐怖组织「基地」成员于十月初放弃加拉拉巴德的据点后,宾拉登便带领六千多名战士前往「白色山脉」藏匿。

  据悉,这个洞穴是在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阿富汗游击队在美国支援下所建立。洞穴名为「黑尘」,用以对抗苏军。它位于加拉拉巴德南方五十五公里的高山上,只能以步行方式走到洞口,洞口距离最近的道路也有三小时路程。

  尽管苏联军队当年连番轰炸,仍然无法以武力攻下此地。山洞入口被丛林包围,内有交叉纵横的通道,如同一座迷宫。由于洞口树林茂盛,从高空看下不易发觉山洞位置,加上洞穴深入山岭,难以空袭轰炸。宾拉登已下令附近居民不准接近,违者格杀勿论。

  阿里表示,他百分之七十确信,宾拉登就躲藏在这个洞穴里。他指出,这个洞穴区就像一座大饭店,左右两边都有门,引用高山流水来发电,有自己的供电系统,入口宽到足可容一辆汽车驶入,从入口处到木制大门要走十五公尺,走进大门庭可见到多条通道。

  阿里表示,其中一个洞穴住有多达两千名准备发动游击战的阿拉伯裔和外籍战士。洞穴为群山环抱,必须用驴子、骆驼或马才能把补给运进来。因为拥有电力,所以宾拉登的战士不用烧煤。

  阿里指出,洞内并且装设有通风站,可以抽出废气往天空排放。洞穴内存有各式冬衣以便外出使用,房间有大有小,墙壁地板都是水泥筑成,只有抬头看天花板时,才会看到崎岖的岩块。他说,神学士部队两周前溃败退出阿富汗东部大城加拉拉巴德后,有更多的战士撤到这个洞穴区。 

  巴基斯坦与西方消息人士指出,巴基斯坦情报人员已进入阿富汗境内展开追缉奥萨玛宾拉登及其亲信党羽的行动,惟巴国将与美国分享所获得的相关情报,并由美方执行最后逮捕或是杀死宾拉登的行动。

  巴国与西方消息人士说,确实情报显示,宾拉登等人三周前曾在接近巴国的阿富汗南加哈尔省托拉波拉地区出现,而且相信宾拉登等人很可能还在当地或邻近地区藏匿,并企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部落地带找寻新庇护地点。

  所有的这些媒体报导的哪个是真拉登?拉登到底是死了还是躲在哪里?美国政府认为,他们不会活捉本拉登,如果他在阿富汗某个山洞防御工事里被炸死了,他的尸体也许在数月甚至数年后才能被发现,那时只有DNA检测才能证实他的身份。

 
分享:
 
人气:9,5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