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曼纳干尼被杀 拉登死期就在眼前
 
2001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方联盟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恐怖大亨」拉登的亲密盟友──乌兹别克伊斯兰激进组织领袖曼纳干尼,已在阿富汗北部被杀。这是继「基地」组织军事领袖阿提夫阵亡后,拉登的另一名亲信被杀,对拉登来说是另一次重大打击。

消息称,拉登已委任曼纳干尼为「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副首长。星岛日报报道,卅二岁的曼纳干尼日前在北部马扎里沙里夫参与战斗时,身受重伤,数天之后伤重不治。

曼纳干尼是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组织两位领袖之一。该组织与拉登关系密切,最终的目标是要在乌兹别克成立一个奉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政府。

美国当局怀疑该组织有份绑架四名在吉尔吉斯爬山的美国人,去年更把该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内。此外,曼纳干尼也涉嫌与九九年多宗炸弹攻击事件有关。

法新社喀布尔26日报导,在七周来美国最大的地面作战中,以塔利班民兵心脏地点坎达哈为目标的美国陆战队今天占领了阿富汗南部坎达哈市以南二十公里的机场。

北方联盟外长阿布杜拉说,欧萨玛.宾拉登与他的盖达组织以及塔利班民兵领袖欧玛被「围堵」在坎达哈。
  
阿布杜拉说,北方联盟的部队今天上午扫荡最后的顽抗后进入昆都兹,它是阿富汗北部塔利班的最后一个据点。据报导,塔利班民兵与他们仍占领的其他若干南部省分的通讯中断。


 
分享:
 
人气:10,0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