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願有條件交出奧薩瑪 布希峻拒
 
2001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勁報報導,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週日表示,願意有條件交出奧薩瑪.賓.拉登。塔利班副總理卡比爾說,如果美國停止對阿富汗的攻擊行動,並提出奧薩瑪犯罪的證據,他們願意將他交給中立的第三國,不過這項提議卻爲美國總統布希所峻拒。

  布希說:「這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現在沒有必要討論他有罪或無罪,我們都知道他有罪!」布希同時強調,如果塔利班不交出奧薩瑪和其黨羽,並徹底摧毀其藏匿處和基地,美軍將不會停止轟炸行動。布希強調:「絕不談判,塔利班包庇恐怖分子,因此必須交出奧薩瑪.賓.拉登,塔利班若想美方停止攻擊行動,只要做到我方的條件,我們便會停止用兵。」

  布希上週四曾表示,願意給塔利班政權第二次機會,令其交出奧薩瑪和其恐怖組織黨羽,不過卻遭塔利班拒絕。只是在拒絕後一天,塔利班顯然出現軟化態度,該政權第3號人物─副總理兼第2大城賈拉拉巴德市長卡比爾,週日接見一羣來訪西方記者時表示,美國必須先提出奧薩瑪涉及911紐約、華府自殺恐怖攻擊的確切證據,他說:「如果美方提出證據,塔利班將選擇不受美國或塔利班影響的第3國,引渡奧薩瑪.賓.拉登接受審判。」這也是塔利班對奧薩瑪接受非伊斯蘭法庭審判的可能性,首次採取開放態度。塔利班過去始終堅持,奧薩瑪只能在阿富汗,或其他伊斯蘭教地區接受審判。

  至於所謂的「受不受塔利班影響」的問題,將只侷限於巴基斯坦,因爲巴基斯坦是全球唯一至今仍承認塔利班政權的國家。卡比爾另堅持,華盛頓應直接與塔利班進行協商磋談,不須經由巴基斯坦。


 
分享:
 
人氣:9,4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