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官員首次坦承賓拉登可能已被炸死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鍾行憲華盛頓二十日專電)美國在阿富汗境內的特種作戰部隊仍在繼續追捕九一一恐怖攻擊主要嫌犯歐薩瑪.賓拉登之際,五角大廈一位高級官員今天首次坦承,賓拉登可能已在美軍不斷轟炸蓋達組織恐怖分子及其塔利班支持者藏匿的山洞和坑道的攻擊中喪生。

  在此同時,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作戰主管史塔佛賓在五角大廈告訴記者,如果反塔利班領袖要求暫停空中攻擊以便談判塔利班戰士投降事宜,美國願意暫停轟炸被包圍的塔利班據點昆都茲。

  史塔佛賓表示:「他(賓拉登)很可能已在空中攻擊中喪生,他也可能如國防部長所指出的逃過轟炸而存活,他甚至可能已逃離(阿富汗)。」

  他指出,國防官員正在運用所有可能的資源,縮小賓拉登及其他蓋達首領可能藏匿地點的範圍。

  史塔佛賓說:「我們正在利用所有的情報蒐集管道。我們正在利用我們在地面上與反對團體以及當地人士之間的每一項接觸,以協助縮小蓋達領導階層可能藏匿的處所,然後據此瞄準那些坑道和地點進行攻擊。」

  美國之音電臺引述其他五角大廈官員的談話報導,情報分析家正在清理無數的可能線索。然而,截至目前,史塔佛賓說,美國軍方尚未獲致任何確切的結論。

  這位五角大廈作戰主管指出:「如果我們已有顯示他(賓拉登)所在地點的明確情報,我們就會逮到他。如果我們確知他已喪生,我們就能找出屍體。」

  美國正在懸賞二千五百萬美元,徵求有助逮捕賓拉登和其他蓋達首腦人物的線索。美軍飛機也一直在阿富汗空投懸賞緝捕他們的傳單。

  美國在阿富汗進行的特別廣播也呼籲阿富汗人民協助追捕在逃的恐怖分子和塔利班領袖。


 
分享:
 
人氣:9,4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