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陆空三军展开大规模围捕拉登行动
 
2001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为防备九一一事件头号疑犯拉登逃离阿富汗,下令展开大规模的海、陆、空三路围捕行动。美军除了封锁巴基斯坦的海岸线外,更首次在阿富汗战场使用最新「全球鹰」低空无人驾驶侦察机,及增派地面部队,全面封锁拉登可能逃走的路线。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直言,他个人宁愿看见拉登被击毙,亦不愿生擒他。

拉姆斯菲尔德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拉登所作所为,我个人宁愿拉登被击毙,而不是被擒。」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三表示,拉登现在极可能藏身于阿富汗东南坎大哈与贾拉拉巴德之间的走廊,为防止拉登逃脱,美国与盟国已采取海、陆、空三路的围捕行动。美国海军已知会各方,美军舰队将对巴基斯坦外海可疑的商船和其他船只进行阻截和登船检查,以防拉登及其他阿盖德组织要员由海岸潜逃。

首派「全球鹰」侦察机

美军更在本周开始,首次在阿富汗上空部署「全球鹰」低空无人驾驶侦察机,追踪拉登的踪迹及情报。

此外,美军亦将增派经过特殊训练的海军陆战队到阿富汗,在山区作地毡式搜索。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目前有约四千四百名海军陆战队士兵部署在印度洋两艘水陆两用攻击船内,如果情报指出拉登的匿藏地点,美国会派地面部队到阿富汗捉拿或击毙他。

搜查阿盖德基地化武

另一方面,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施仲宏透露英国在阿富汗的部队亦会加入搜查拉登的行动。

法国亦将派出戴高乐号母舰到印度洋协助缉捕拉登,而美国现时在阿富汗部署的部队除了搜索拉登踪□外,亦于部分阿盖德基地内测试有否生化武器储存在内。


 
分享:
 
人气:9,3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