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本·拉登大陆洗钱 中建行长强调「高度重视」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布什宣布对恐怖分子发动一场大规模经济战争后,西方国家及许多其它国家积极响应,冻结了已知恐怖组织与恐怖分子的以及许多不明的财产和帐号。使世界范围内的恐怖组织、恐怖分子及其正在酝酿和进行的恐怖活动遭到沉重打击。

然而,就在恐怖分子为「经济断粮」而慌恐不安之际,却传来了本·拉登及有关国际组织,在大陆境内通过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洗钱的消息。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出席深圳第三届「高交会」高新技术论坛活动,在就「中国加入WTO与金融创新」内容进行专题演讲后,对香港文汇报否认了有关本·拉登在大陆洗钱的传闻。 王雪冰强调,当局和大陆银行业「高度重视」某些国际组织想在大陆洗钱的问题,但像本·拉登及有关国际组织在大陆洗钱「根本不可能」。

观察家认为,中共惯于使用「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手段欺骗世界舆论,但愿此次真能让「投机挖银」者失望。




 
分享:
 
人气:10,0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