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首度披露反恐怖戰爭內幕
 
2001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遇襲後,當局爲了確保反恐怖主義戰爭能順利進行,除了實施新聞封鎖外,還嚴禁官員對外放風。副總統切尼上週五接受「公共廣播電視臺」(PBS)訪問時,首次披露反恐戰爭的第一手內幕資料。

在美軍正式向阿富汗開戰後,當局以保安理由,安排切尼到一處隱蔽地點辦公,並透過視像會議,即時與身處白宮戰況室的總統喬治布什及其他幕僚商討最新戰況和部署。

美國本地爆發戰爭

切尼指出,九一一事件打破了美國本土是最安全的想法,因爲世界大戰、韓戰、越戰及波斯灣戰爭均在海外打的,九一一卻是首趟越過海洋,在美國本土爆發的戰爭。

他還透露,喬治布什在遇襲後花了大部分精力和時間在外交事務上,打電話或親自與外國領袖會晤,爭取外國元首支持。喬治布什每天至少接到最新的軍事、外交、保安及財政報告。

當被問及喬治布什是否每天都做決定時,切尼說:「每天都是。就攻擊行動來說,他親自簽署有關優先處理問題的整體方案。」

路透社/蘋果日報


 
分享:
 
人氣:9,6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