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首度披露反恐怖战争内幕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遇袭后,当局为了确保反恐怖主义战争能顺利进行,除了实施新闻封锁外,还严禁官员对外放风。副总统切尼上周五接受「公共广播电视台」(PBS)访问时,首次披露反恐战争的第一手内幕资料。

在美军正式向阿富汗开战后,当局以保安理由,安排切尼到一处隐蔽地点办公,并透过视像会议,即时与身处白宫战况室的总统乔治布什及其他幕僚商讨最新战况和部署。

美国本地爆发战争

切尼指出,九一一事件打破了美国本土是最安全的想法,因为世界大战、韩战、越战及波斯湾战争均在海外打的,九一一却是首趟越过海洋,在美国本土爆发的战争。

他还透露,乔治布什在遇袭后花了大部分精力和时间在外交事务上,打电话或亲自与外国领袖会晤,争取外国元首支持。乔治布什每天至少接到最新的军事、外交、保安及财政报告。

当被问及乔治布什是否每天都做决定时,切尼说:「每天都是。就攻击行动来说,他亲自签署有关优先处理问题的整体方案。」

路透社/苹果日报


 
分享:
 
人气:9,6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