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東海幫」黑惡勢力團伙橫行霸道
 
200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海口12月17日消息:海南省東方市警方一舉摧毀了稱霸一方的黑惡勢力「東海幫」。破獲聚衆鬥毆、殺人等重大刑事案件9起,抓獲犯罪團伙成員13名,繳獲刀、斧等作案工具46件,寶馬車2輛、摩托車2輛。

  海南日報引述警方的消息說,東海幫是以楊其弟等人爲首的集涉嫌殺人、敲詐勒索、聚衆設賭、鬥毆、非法拘禁等多種違法犯罪於一體的帶有黑社會性質的有組織犯罪集團。長期以來,該團伙橫行霸道,殘害無辜,在娛樂場所收取各種「保護費」,動輒持槍、持刀傷人,先後瘋狂作案9起,殺死1人,砍傷10人。

  1999年8月23日,該團伙骨幹分子吳驥因小事糾紛與事主吳某爭吵,遂帶人持刀將其砍致重傷。1999年5月25日,楊其弟指使他人將3名外地青年非法拘禁在某賓館,並進行敲詐勒索。爲了鞏固其「霸主」地位,該團伙不擇手段爭勢力,搶地盤,報私仇。

  今年10月28日,該團伙與文某爲首的一夥社會青年在某舞廳內大打出手,當場打傷1人。11月30日晚,該團伙爲了報復,組織成員持刀、持槍闖入市總工會宿舍文某家中,開槍打死1人,打傷3人。

  案發後,東方市公安局相繼抓獲該團伙13名骨幹分子。12月11日,該局在樂東黎族自治縣抓獲該團伙頭目楊其弟。

(摘自中華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