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海帮”黑恶势力团伙横行霸道
 
2000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海口12月17日消息:海南省东方市警方一举摧毁了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东海帮”。破获聚众斗殴、杀人等重大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3名,缴获刀、斧等作案工具46件,宝马车2辆、摩托车2辆。

  海南日报引述警方的消息说,东海帮是以杨其弟等人为首的集涉嫌杀人、敲诈勒索、聚众设赌、斗殴、非法拘禁等多种违法犯罪于一体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集团。长期以来,该团伙横行霸道,残害无辜,在娱乐场所收取各种“保护费”,动辄持枪、持刀伤人,先后疯狂作案9起,杀死1人,砍伤10人。

  1999年8月23日,该团伙骨干分子吴骥因小事纠纷与事主吴某争吵,遂带人持刀将其砍致重伤。1999年5月25日,杨其弟指使他人将3名外地青年非法拘禁在某宾馆,并进行敲诈勒索。为了巩固其“霸主”地位,该团伙不择手段争势力,抢地盘,报私仇。

  今年10月28日,该团伙与文某为首的一伙社会青年在某舞厅内大打出手,当场打伤1人。11月30日晚,该团伙为了报复,组织成员持刀、持枪闯入市总工会宿舍文某家中,开枪打死1人,打伤3人。

  案发后,东方市公安局相继抓获该团伙13名骨干分子。12月11日,该局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抓获该团伙头目杨其弟。

(摘自中华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