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發生黑社會團伙「黑吃黑」重大槍殺案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湖北12月16日消息:武漢警方昨日透露:經連日艱苦偵查,以陳濤爲首的涉黑犯罪團伙落網。警方抓獲涉案人員14人,收繳軍用手槍2支、獵槍2支、衝鋒槍子彈及其他槍彈30餘發、管制刀具20餘把、棍棒10根。

  據《長江日報》報道,11月24日下午4時,數名歹徒在漢陽區永豐鄉陶家嶺公路邊,持3支獵槍打死2人後逃逸。有關單位當即組成聯合專案組。經調查,漢陽「11·24」槍案是一起「黑吃黑」案件,且與新江漢大學建築工地工程承包經營權有關。死者張克冬、彭建華生前均繫帶黑社會性質的陳濤犯罪團伙成員,該團伙受僱於新江漢大學工地建築項目一承包人。

  新江漢大學位於沌口開發區內,其建築項目系市政府重點工程。此案引起省市領導高度關注,責令警方迅速破案。

  專案組經多方調查獲知,爲搶奪新江漢大學工地土方承包經營權,陳濤、張克冬等人曾於11月11日,持槍將原承包人張某等3人綁架,並以武力威脅,迫使其交出了承包經營權。張不服,遂找另一涉黑團伙爲其尋機報復,於是出現了漢陽「11·24」槍案一幕。

  事後,陳濤團伙立即集結逃往潛江。刑偵處和沌口分局派員一路追蹤,並在其多個落腳點布控守候,終於將該團伙成員一一抓獲。

  據查,陳濤,男,30歲,身高1.67米,初中文化,武漢市黃陂區人,左手臂有彩色文身。1994年2月12日凌晨4時,陳濤攜匕首、土銃潛入漢正街大水巷王姓居民家搶劫,共搶走現金4600元及價值2000元的金戒指、項鍊,一民警被其砍傷。後被判有期徒刑4年。刑滿釋放後,陳濤夥同牢友周睿一同組成此案犯罪團伙。

  經初步審查,陳濤等人於今年7月從雲南瑞麗非法購得2支軍用手槍及20餘發子彈後,多次在新江漢大學工地附近尋釁鬥毆。11月11日,陳濤等近20餘人在沌口沌陽街一酒樓,持槍綁架張某、馬某、陳某至丹水池,逼其修改新江漢大學工地承包合同;11月23日,陳濤等人用棍棒將前來評理的吳某擊成殘廢;12月12日晚陳濤還在黃陂無故將人砍成重傷。

(摘自中華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