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廣西百色市公安局政委包庇、縱容黑社會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在百色追蹤採訪公審「黑幫」,記者聽到人們議論較多的是「護黑」政委馬斯克。日前,原百色市公安局政委馬斯克已被百色地區公安局以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和受賄罪執行逮捕,並移送廣西區檢察院百色分院審查起訴。

  南國早報報道,百色地區公安局偵查查明,1995年下半年,以周壽南等爲首的黑社會團伙在百色飯店從事組織、容留婦女賣淫等違法犯罪活動,時任百色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馬斯克經常「光顧」接受異性按摩。1996年5月的一天,周壽南對馬斯克說他的朋友丁旭、黃傑、陸忠靈、李富強、蘇蔚宣想回百色做事。馬斯克明知丁某等人系澳門系列持槍搶劫在逃犯,竟也點頭同意了。後周壽南夥同上述逃犯以及黃海斌等人在百色飯店開設名爲「百色飯店娛樂總彙」的賭場,公開聚賭,並形成黑社會組織。1997年底,爲更好地控制和利用馬斯克,該犯罪團伙還拉馬斯克胞弟馬衛克入夥。1998年8月5日,百色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查處帶黑社會性質組織「洪興社」,抓獲成員14人,這本是端掉這一黑社會團伙的好機會,但馬斯克卻批示只依治安拘留10天的處理意見,並叫辦公室主任打電話通知百色有線臺禁播查處「洪興社」的新聞。

  馬斯克還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組織故意傷害他人、尋釁滋事,並大收黑社會賄賂,1997年元月至1999年元月間,共收黑社會集團賄賂28次,金額(含受賄物品價值)達人民幣392200元,港幣3000元。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3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