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價不成兩大學生殘忍殺三陪女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22日訊】中午12時20分,琵琵湖某養殖廠工人孫某吃完午飯,沿龍脖子路準備去琵琶州小店買香菸。霏霏細雨中他無意間發現琵琶湖拐彎處的草叢裏透着白色的東西,走進仔細一看,頓時大驚失色,原來白色的東西竟是兩條血色全無的人腿,黑色的長裙已經凌亂不堪……

  案情很快傳到了中山陵派出所和玄武公安分局。5分鐘後,玄武分局局長司軍、副局長王毅峯帶領的偵技人員率先趕到現場,隨後市刑警支隊朱建國支隊長也帶領刑偵技術人員火速趕到,「11.15」專案組迅速成立,現場勘查和調查隨即展開。

  法醫檢驗後認定,死者女性,約20歲,身高1.53米,體瘦,披肩發,頭面部和頸部多處刀傷,繫頸部大出血和窒息而死,被害時間推斷在15日凌晨,屍體衣着完整,頭部裹有一淡紫色雨披。

  綜合現場勘查和初步調查的情況,專案組判定,14日夜至15日凌晨,該市曾發生一起與性有關的殺人案,龍脖子系拋屍現場,那麼死者是誰?爲何慘遭如此毒手?

  當日下午4時許,南京市公安局局長呂慶繼、副局長黃新國在聽取案發情況彙報後,指示專案組重點加強排查工作,儘快查明死者身份,力爭快速破案。案情分析會當即在中山陵派出所召開,綜合死者打扮入時的衣着特徵和臉部化妝的特點,大家一致認定,被害女系外地來寧打工、特別是混跡公共娛樂場所的賣淫女的可能性較大,且當日凌晨1時至5時拋屍這一重要時段的走訪工作至關重要。

  由於現場勘查和搜索未發現被害女身份證明和隨身物品,查找其身源、尋找可疑線索的偵查工作隨即展開,專案組刑警緊緊圍繞死者體貌特徵,重點對全市歌舞廳、洗頭房、桑拿浴室展開走訪,截至案發次日下午,刑警們在全市城區各分局和有關郊區分局的協作下,共排查走訪公共娛樂和服務場所1731家,排出4名失蹤人員,但特徵比對後被逐一否定。

  第二組刑警帶着死者照片立刻前往石佛寺賣淫女收教所進行照片辨認,並根據被害女胸前掛有猴屬相玉佩的情況,調閱出1980年出生、外地來寧女青年的暫住人口相關資料,逐一進行比對……

  與此同時,專案組另一路人馬根據現場遺留印有「鼓樓百貨四十載,風雨同舟你我他」字樣淡紫色雨披這一重要物證,對鼓樓百貨商店的有關員工展開了專項調查。

  各項偵查工作有條不紊地迅速展開。

  當日下午5時20分,案情似乎出現轉機,一名鎮江籍王姓男青年匆匆來到中山陵派出所要求認屍,指揮部立即安排刑警對其訪問,王稱其河南朋友韓的女友魏某幾天前來寧,暫住石門坎附近,近日突然失蹤,其年齡在二十一二歲,圓臉,身高1.60米左右。經過進一步緊張深入的調查,刑警發現王陳述的魏女髮型和體型與被害女子不符,一小時後,魏女被找到的消息傳到了指揮部,魏女是被殺女子可能性很快被排除。

  在排查、辨認工作緊張展開的同時,圍繞龍脖子拋屍中心現場,中山陵派出所和分局刑警大隊根據破案指揮部的部署,對前湖村、琵琶州和某養殖廠組織大批警力進行走訪,刑偵人員對案發當晚可能路過的居民羣衆逐一查詢走訪,蒐集着點滴線索。

  此刻,每一個參戰刑警都非常清楚地知道,準確地捕捉案發當日凌晨拋屍時段的可疑線索和查找目擊者,對整個破案進程顯得尤爲重要,他們絲毫不敢放鬆,從16日凌晨1時開始,在龍脖子路段分批對過往羣衆和車輛逐一進行訪問,並展開守候。

  17日凌晨2時許,正在此路段盤查守候的中山陵派出所民警曹竣歐文華和聯防隊員趙旭華髮現5名男青年在附近轉悠,形跡可疑,立即上前盤查並詳細記錄幾人所持身份證件和體貌特徵。深更半夜在此路段忽然出現的這5名男青年很快被專案組納入偵查視線。

  經查,5名男青年中有南京某高校三年級學生施張羽中和朱文光,進一步調查後,專案組刑警發現施、朱二人14日夜去向不明,次日也未到學校上課,且施張羽中手上有一輛踏板摩托車,二人具備作案時間和運屍交通工具。爲迅速查明真相,專案組刑警對施、朱二人展開祕密調查,很快查明,朱在新金貿花園有一處空房,且兩人不思學業,經常混跡洗頭房等娛樂服務場所,有涉嫌嫖娼行爲。至此,施、朱二人的作案疑點迅速上升。

  凌晨4時15分,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範炯根據偵查又獲悉,施、張近日想變賣一輛踏板摩托車,並四處借錢。嫌疑人可能正在籌集資金準備外逃。事不宜遲,專案指揮部綜合以上情況決定立即抓捕施、朱二人。隨後,中山陵派出所沈懷剛所長和刑警大隊楊恆春大隊長帶領專案刑警,根據調查已獲得的情況,準確查明了施張羽中和另一名嫌疑人朱文光的住處。

  17日清晨7時許,玄武分局值班副政委李華清和王毅峯副局長立即組織刑警大隊和中山陵派出所精幹警力,成立抓捕小組實施抓捕,刑警支隊朱建國支隊長也隨即趕到抓捕現場。半小時後,還在睡夢中的施張羽中在學生宿舍被楊恆春大隊長、刑警張川等抓獲。但朱文光已不知去向,抓捕小組立即兵分三路,分別在新金貿花園某幢4樓其住處、學生宿舍和朱去教室的必經之路展開守候,8時30分,神情恍惚的朱文光在教室走廊內被指導員鄭發安等抓獲。

  至此,「11.15」殺人拋屍案經過玄武區公安分局和市局刑警支隊40多個小時偵查,終於浮出水面。

  11月14日晚11時許,現年20歲的南京某高校學生施張羽中和同學朱文光(男,21歲),駕駛一輛踏板摩托車來到火車站附近遊蕩問柳,後兩人來到龍蟠大廈門口,約好由施駕車去找「小姐」,朱在大廈門口等候。

  十幾分鍾以後,施張羽中來到黃家圩36號華興賓館美容美髮店後,談妥350元價格帶走一名身着黑色長裙的葉姓「三陪小姐」,在付給店老闆100元所謂「出臺費」後,施駕車帶着葉女回到大廈門口,隨後,朱擠上摩托車,二人一起來到了新金貿花園某幢4樓一套房內。葉女提出要「做事」先付錢。二人東拼西湊掏空口袋湊了100元錢,找葉女「談判」,並很快與葉女發生爭執,葉女起身拉開房門準備離開,朱惱羞成怒,掏出隨身攜帶的三角刮刀刺傷葉女頭部和頸部,葉女受傷後大聲呼救,施張羽中害怕事情敗露,又用菜刀兇殘地砍向其頸部……

  事態發生到如此嚴重的地步,施、朱二人知道一切已無法回頭,面對滿是鮮血的屍體,在充滿血腥味的客廳內,兩人商定必須連夜處理屍體。凌晨4時,施、朱二人外出找來一件印有「鼓樓百貨五十載,風雨同舟你我他」字樣的淡紫色雨披,套住葉女頭部,將屍體抬下樓扶坐上摩托車,朱坐在後面扶着屍體,二人冒雨駕車將屍體拋到中山陵龍脖子路邊山坡下。17日凌晨,施、朱等人出乎意料地又重返拋屍現場查找屍體……

  經查,被害女葉某,20歲,安徽靈璧縣靈西鄉人。今年11月6日,葉和另一名安徽蕪湖女青年應聘到華興賓館美容美髮店打工,沒料到在這個洗頭房才剛剛一星期,打工生涯就此結束。而對於施張羽中、朱文光來說,美好的大學生活和似錦的前程,其實從他們涉足洗頭房那天開始也真真切切不復存在。(中新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