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生紛應徵做擦鞋仔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因聘用大學生擦皮鞋而轟動一時的南京百分生活服務公司,本月十八日再次招聘員工,又吸引了二百五十人應聘,其中近一半具有大專以上文化,而到現場或電話諮詢的人不下千人。大陸經濟不景氣,就業難,可見一斑。

據述東方日報引揚子晚報報道,該公司一九九九年初首批招收十二名大學生,後來陸陸續續有進有出,目前在公司的大學生還有十一名。也有幸運者,蔡踊就是其中一位。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如今已是總經理助理。蔡踊在應聘前有個女朋友,後來分手,因爲女友覺得找一個擦鞋匠男友丟人現眼。蔡認爲這是幹事業必須付出的代價。蔡表示,擦鞋是公司培訓員工一課,實際上公司的業務除擦鞋外,還有沙發、皮衣保養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