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生纷应征做擦鞋仔
 
2000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因聘用大学生擦皮鞋而轰动一时的南京百分生活服务公司,本月十八日再次招聘员工,又吸引了二百五十人应聘,其中近一半具有大专以上文化,而到现场或电话谘询的人不下千人。大陆经济不景气,就业难,可见一斑。

据述东方日报引扬子晚报报道,该公司一九九九年初首批招收十二名大学生,后来陆陆续续有进有出,目前在公司的大学生还有十一名。也有幸运者,蔡踊就是其中一位。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如今已是总经理助理。蔡踊在应聘前有个女朋友,后来分手,因为女友觉得找一个擦鞋匠男友丢人现眼。蔡认为这是干事业必须付出的代价。蔡表示,擦鞋是公司培训员工一课,实际上公司的业务除擦鞋外,还有沙发、皮衣保养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