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假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在我这儿就是厂规大!”南京食盐市场进行联合打假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一厂长率领员工暴力阻挠检查的恶性事件。

据江苏日报11月23日报道,11月22日是南京市质监、盐务、工商、公安等六部门对该市食盐市场进行联合打假的第一天。上午11:00左右,记者随同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位于栖霞区太新路100号的南京隆燕化工有限公司,准备对该厂的工人食堂及锅炉房的用盐情况进行检查。在执法人员向该厂门卫出示了证件后,门卫随即与厂领导进行了联系。厂内跑出一位气焰十分嚣张的男子“让他们全部出去,一个也不让进。”“谁让他们进厂的?”后经了解此人为该厂谢厂长。执法人员再次向谢厂长说明这是在国务院统一部署下的全市统一行动并向其阐明检查的原因,狂妄的谢厂长和一位副总冲到执法人员面前叫道:“什么国法,在这儿就是厂规大!”当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他时,谢厂长居然挥舞著拳头说:“谁敢再拍我就把谁的机子砸了。”与此同时,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