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军事情报官易人 「太子党」顶替「太子党」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军事观察家说,中共悄悄更换了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最高情报官周伯荣少将的分掌范围,已故解放军大将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庶获提升为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接替执掌情报和外事工作。

为避免香港媒体追踪内幕,这项敏感的职位变动很长时间未正式公布。曾在英国皇家军事学院深造的周伯荣,去年作为解放军先遣部队最高指挥官率兵进驻香港。但他某次经过边境时与香港海关人员争执,引起舆论大哗。中共公开为周伯荣的行为辩护,但内部却给予周通报批评。

消息人士透露,周伯荣仍是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只不过已由分管情报和外事改为分管深圳基地,负责驻港部队的后勤供应和兵员训练。

接替周伯荣的陈知庶,此前是驻香港部队负责情报的副参谋长。他的两位胞兄均是军界新星,长兄陈知健是某集团军军长,二兄陈知涯则是中国国际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参与海峡两岸事务决策幕僚工作。陈知涯真实身份是总参谋部负责情报的少将,但常以民间身份陪同汪道涵出席一些两岸关系的学术会议。

驻香港部队目前仍由刘镇武中将任司令员,副司令员除周伯荣、陈知庶,负责作战的副司令员是宛世军,是七十年代末以后中越战争锻链的新一代将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